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出租车行业近期已收集扫黑除恶疑似线索50余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出租车司机代表进行扫黑除恶集体宣誓。记者 翟小雪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出租汽车行业充分发挥了“服务窗口”和“流动岗哨”作用,在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壮大扫黑除恶声势、摸排扫黑除恶线索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近期,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共收集疑似线索50余条,依法吊销了38名长期严重违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为了向乘客和驾驶员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在全市12435辆出租车内放置了《扫黑除恶知识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多少》两种手册共4万余份;所有车内张贴扫黑除恶知识车贴,方便一线驾驶员学习和向乘客宣传。

44家巡游出租车企业和4个网约车平台的办公场所内外张贴了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全市12000余辆出租车顶灯LED显示屏24小时播放扫黑除恶标语,501个出租车停靠点LED夜间显示屏、阅报栏等区域宣传扫黑除恶内容;首汽、曹操、神州、滴滴四个网约车平台在手机APP司乘端口推送扫黑除恶宣传内容。

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积极举报各类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刑事治安案件,已经成为扫黑除恶的“千里眼、顺风耳”,为维护城市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6月18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共收集疑似线索50余条,经核查,7条线索已上报至市交通局扫黑办,4条线索转至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联合调查,对火车站、西安北站等6个行业易违规部位整治持续推进,拒载等6类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针对市民和驾驶员举报的一犯罪团伙租用出租汽车诈骗游客的案件,行业管理部门在向各部门通报线索的同时,调取了1100多小时的车内监控,掌握了该团伙的诈骗手法和活动规律。2019年4月17日,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配合公安旅游支队、雁塔分局开展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保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

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通过治理行业顽疾和乱象,将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推进。在全行业持续开展治理“顽疾”,清除“害群之马”专项整治行动,以出租车违规行为多发的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部位为重点整治区域,依法吊销了惠某等38名长期严重违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新闻推荐

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西土出告字〔2019〕7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土资源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出租车行业近期已收集扫黑除恶疑似线索50余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