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网红饮品 到底红在哪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新式茶饮成为现制饮品中的重要增长力量,颇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调研数据显示,新式茶饮消费群体中女性占比高达73%,男性仅27%。30岁以下消费人群占比达到71%。由此可见,年轻消费者更注重新鲜感和体验感。

快销饮品店

一夜爆红西安

新式茶饮市场尽管起步不久,但是行业内品牌众多,主流品牌间的竞争十分激烈。一方面,从门店开设情况来看,目前灵感、酷、设计、禅意为关键词的喜茶,创新打造“茶+软欧包”的形式奈雪的茶都在2018年进入西安,一点点奶茶于今年进入西安……其他网红品牌门店集中开设在较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导致行业的区域市场竞争极为激烈;而各品牌门店在规模、设计布局等方面的差异也不大,进一步加剧了竞争。

另一方面,各品牌所推出的产品种类较为雷同,从而导致了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品牌的产品价格差异小,在产品定位上各品牌也没有明确区分。

而在居民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新式茶饮产品注重健康、外观,注重创新,还注重打造轻松惬意的环境,具备“休闲化、社交化、标签化”等新属性,使消费者在购买茶饮时不仅可以获得产品本身的饮料功能,同时还有社交价值和休闲价值,与年轻消费群体对生活方式和身份认同的追求不谋而合。

公开数据显示,新式茶饮领域已有近20个品牌获得了融资,其中,奈雪的茶、喜茶等品牌的融资额更是达到了亿元级以上。可见,新式茶饮备受资本青睐和追捧,已然成为了现制饮品行业的发展热点,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西安网红奶茶店

高人气饮品推荐

有人总结了一杯喜茶的正确打开方式:先排队数,然后买单拍照,再照片上传社交平台,最后是品尝。这种自发传播的口碑效应,远比花重金做广告来得更有效果。推荐饮品多肉葡萄、波波茶、芝芝桃桃。

奈雪的茶以20-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口感较甜腻。它打造“茶+软欧包”的新品类模式,将茶饮作为“主角”,将茶饮、面包做到1+1>2的效果。推荐饮品霸气车厘子、霸气芝士黑提,推荐欧包草莓魔法棒、咩咩包系列。

一点点奶茶品牌源自中国台湾。起初只是路边的饮料摊位,后因营业状况蒸蒸日上,转型为店铺式经营。推荐饮品四季奶青、冰淇淋红茶、乌龙玛奇朵。

鹿角巷奶茶加盟连锁是中国台湾黑糖奶茶首创者,以其高颜质的饮品外形与绝对五颗星好评的口味。推荐饮品黑糖鹿丸鲜奶、柠檬麽麽茶、白桃乌龙。张子豪孙昭

新闻推荐

模仿网络筷子开酒瓶 男子手掌被戳穿

本报讯(记者王超)近期,用筷子开酒瓶的视频红遍各大网络平台。很多男士纷纷耍帅效仿,结果西安市一名中年男子因此而意外导...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饮品 到底红在哪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