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开学经济”升温 电子产品热销 笔记本4000-5000元、手机1500-3000元销量最好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8-15 10:33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李佼 实习生 王雨生 摄影报道)距离九月开学季仅剩半个月的时间,拿到大学通知书的新生们纷纷开始“开学消费”,而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成了很多学生的必需品。“电脑4200元、手机3000元、数码相机2100元,一共花了9300元。”家住文化北里小区的张亮表示,他刚刚拿到西安一大学录取通知书。

13日,记者在市中区龙头路一家手机专卖店内,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新手机贴膜。“再过几周就要开学了,很多家长都来给孩子买手机,有的是孩子考得好手机是奖励,还有的是为了方便和孩子联系,所以这段时间手机卖的挺好,少的时候能卖十几台,最多的时候能卖几十台。至于价格上,很多学生想买一些比较高档的手机,但是价位都很高,很多家长负担不起。”工作人员表示。一位正在给孩子选手机的家长表示:“孩子开学后离家比较远了,有了手机就方便联系,这不我看中了一款小米手机,价格不仅适中而且很多功能都有,完全够孩子使用了。”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抓住开学前这段黄金时间,各大卖场都是竭尽全力的搞各种促销来提高销量,而最为普遍的是利用大学新生的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来优惠。青檀路一数码广场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中、高考结束后,笔记本电脑销售明显增多,选购的大多是准备上大学的学生,价位在4000-5000元左右的销量最好。手机价位在1500-3000元之间,这个性价比是比较吸引学生家长的。“在我们这买电子产品,凭录取通知书可以优惠500元,所以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学生,不过家长们在给学生选购电子产品时一定要量力而行。”数码广场的一位销售员表示。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不少学生在购买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时,追逐名牌和高配置,在这方面甚至与父母产生冲突。“以前孩子上高中的时候我就给他买过一部手机,现在刚考上大学就非要求给他换个,还说必须要个高配置的名牌手机。”市民范女士最近正在为孩子上大学换手机的事情烦恼,“孩子老跟我们说别的同学都用苹果手机,说苹果手机多么好,让我们也给他买一个,我们说不买他就不高兴,甚至还跟我们耍脾气。”

“现在手机、电脑越来越普及,高考结束后,‘准大学生’购买手机和电脑也很正常,无可厚非。”三中西校的王老师告诉记者,“但是由于学生现在没有独立赚钱能力,也缺乏相应的理财头脑,所以在购买这些价格比较昂贵的东西时,要根据实际需要理性消费,不能盲目攀比,这样才能培养自己独立理财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新闻推荐

西安市司法局对雁塔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工作进行复查

阳光讯(记者梁萌通讯员李溪)8月13日下午,西安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靳骊峰带领工作组一行四人,到雁塔区红专南路社...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学经济”升温 电子产品热销 笔记本4000-5000元、手机1500-3000元销量最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