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国卫复审区长访谈 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建设西安最美城区 访灞桥区区长苗志忠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5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将举全区之力,紧盯问题短板,突出重点部位,强化督导检查,开展综合整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迎接国卫复审。”灞桥区区长苗志忠说,将对照复审标准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违、治乱、治污、治路、治河、治散、治懒、治效”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好迎复审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应有贡献。

在强化组织保障方面,制定下发了《灞桥区2019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和《专项工作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组长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专项工作组,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街办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责任到人,压茬推进,上下联动,多方协作,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在集中系统整治方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抓整改,对照标准补短板,标本兼治重长远,先后开展了垃圾清理、违建拆除、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泼乱倒和野广告集中清理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了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脏乱差”问题;开展五路增绿,新建和提升绿化面积22万平方米,全力打造绿色、花园、生态的最美城区;以环境卫生作为切入点,对辖区11个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集贸市场和食品安全;针对省市第三方国卫复审评估反馈问题和灞桥区自查发现问题,逐一梳理,建立台账,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无条件整改,确保整改率100%,实现长效常态管控。

在全面宣传发动方面,扎实开展第31个爱卫月及各层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微博微信、抖音平台等各种载体,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一起发力,全方位开展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宣传工作。深入发动和及时组织辖区内食品餐饮单位参与到迎复审工作中来,争创群众满意的卫生环境行动示范店,形成全民动员、全民重视、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通过不懈努力,灞桥区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绩,但仍存在部分农贸市场硬件设施比较差,一些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环境有待提升,个别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保洁卫生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将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当好主力军、奋战主战场,对照复审标准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治违、治乱、治污、治路、治河、治散、治懒、治效”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好迎复审工作各项任务,为全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出应有贡献。记者赵辉

新闻推荐

明起西安市新开133路公交 275路公交线路有调整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记者14日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优化线网布局,方便市民出行,西安市将于8月16日起开通133路公交,对275...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卫复审区长访谈 打赢国卫复审攻坚战建设西安最美城区 访灞桥区区长苗志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