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交大暑期实践团队 调研西安市垃圾分类现状助力环保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6 0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近日,西安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环保护卫队深入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访谈、志愿活动、公益讲座等方式,助力西安市垃圾分类环保工作。

在实践过程中,实践团队走访调研了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各个环节中不同单位小区,对垃圾分类现状进行记录并对现有问题提出建议。大家走进市城管局,了解到目前全市正在增加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改进垃圾回收站点,加快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及厨余垃圾处理厂。在维尔利环保科技公司,队员们参观了泔水处理全流程和中控室,并详细了解餐厨垃圾处理现状和公司营运情况。大家还走进瑞美克公司、奥北环保公司、浐灞生态区、西安市江村沟垃圾渗沥液处理厂等单位。队员们还走上街头,为市民发放垃圾分类调查问卷,收集到有效问卷400余份。问卷显示,大多数市民都非常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希望政府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行为习惯。同时,建议政府部门应完善加强监督管理与考核奖惩机制,物业公司应承担起相应责任,加大分类垃圾桶投放覆盖面积。

为期两周的垃圾分类社会实践,让每一位团队成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垃圾分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更提升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将身体力行地学习好、宣传好垃圾分类知识,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新闻推荐

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 暖心义诊进社区关爱特殊人群

本报讯在第三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防控疾病致残和精准康复工作,8月24日上午,西安中医脑病医院医疗服...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暑期实践团队 调研西安市垃圾分类现状助力环保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