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趣闻 这些高校的定制月饼亮了!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9-16 04:56   https://www.yybnet.net/

陕师大的定制月饼。(陕西师范大学供图)

■记者张潇

中秋佳节之际,西安各大高校纷纷推出了自家定制月饼,月饼表面或印校徽或印校训,让学生在中秋团圆之际体会到母校的归属感;还有高校将做月饼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节日中快乐成长“双丰收”。

陕西师范大学在央视新闻微博的“高校月饼颜值大比拼”话题中上榜,凭借其具有学校特色的外观、口味的多样化以及无糖无添加的绿色食材,赢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今年的陕师大月饼传承了师大传统味道,有校徽、校训、校风、学风、红烛系列;其中红烛系列月饼有奶黄流心和巧克力流心两种口味。一位网友留言说:“每年中秋,都会收到来自师大的暖心问候,口味众多,还印有师大logo的月饼,让我都舍不得下口,想要把它珍藏起来。”

同样高颜值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其月饼照片登上了人民日报微博。西安交大月饼的外盒,一侧印着西安交大北校门、大雁塔、钟楼和东方明珠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南洋公学牌匾;外盒另外一侧,印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涵英楼,这是交大的新标志,也是交大的新希望;盒子的正面是一幅精美的插画,印制着“情满中秋”字样。月饼上印有代表着西交大文化的校徽与西迁列车,一边是光辉未来,一边是峥嵘岁月。

陕科大的月饼是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所属社团食艺工坊制作完成的,从最初的筹划到最终的包装封盒共耗时两月之久。月饼以莲蓉蛋黄作为主要食材,首先通过乳化搅拌、面粉混合、刮刀碾压等步骤制作出饼皮。为做出软硬适中、口感最佳的饼皮,学生们从第一步就开始进行预实验以解决下列问题:糖浆和哪种植物油最易乳化均匀、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以何种比例混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如何用刮刀碾压才能使月饼形状坚挺不软塌等。经过反复打磨,才最终得到了最优解。

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同样手工制作了健康主题专属月饼,调制面粉、制成面团、裹入馅料、模具压制、高温烤制,经过一道道工序,印着校训的定制版月饼就出炉了。

高校推出定制版月饼,让不能回家团圆的学子感受到归属感,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过中秋、做月饼也可以和教学实践完美结合,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感受温暖。

新闻推荐

西安市组织开展百场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图为市民亲手制作月饼,感受传统文化。(记者王旭东摄)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端)秋风送爽,金桂飘香,雏菊盛放,月圆中秋。近日,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趣闻 这些高校的定制月饼亮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