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数万人雨中听《梁祝》 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大雁塔下震撼奏响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6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职茵)今年是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创作6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60年前这一曲《梁祝》曾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10周年的巨作,首演过后广为流传,成为中国民族交响乐的代表作。9月15日晚,数万西安观众聚集大雁塔下,在秋雨中欣赏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联袂XSO西安交响乐团的深情演绎。

这一晚,数万观众身披雨衣聆听交响乐《梁祝》的经历,必将终生难忘!在音乐与雨水的洗礼中,台上艺术家与台下观众愈发激情澎湃,每个音符与雨滴声愈发相谐,共奏天籁之音。

据介绍,2019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由著名指挥家夏小汤先生执棒,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次女高音歌唱家孙媛媛加盟,并首次以西安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西安音乐厅童声合唱团的全阵容投入演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献上了一份别样的音乐贺礼。

自2013年9月至今,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经持续举办了六届,作为国内唯一大型免费户外公演,与世界著名的维也纳爱乐美泉宫夏季音乐会、柏林爱乐森林音乐会一样,成为西安向世界展示城市魅力的新名片。小提琴演奏家黄蒙拉在公演结束后激动地说:“能够在西安大雁塔下演奏《梁祝》,对我来说真是莫大的荣幸,没想到数万人聚集于此静静聆听交响乐,西安市民深厚的音乐素养和巨大热情让我吃惊!”

新闻推荐

小学生变身“小交警” 小体验感受大责任

9月8日,以“安全教育第一课”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举行,40名小学生走进了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全方位感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数万人雨中听《梁祝》 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大雁塔下震撼奏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