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近20场演出精彩呈现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5 0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12月13日,德国慕尼黑交响乐团2019西安音乐会成功举办,正式拉开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的帷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各类精彩的音乐演出,将持续为广大乐迷带来更多音乐艺术之美的享受。

慕尼黑交响乐团作为本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的嘉宾,在西安音乐厅的舞台上为观众带来最纯粹的视听盛宴。当晚的演出,上半场为古都乐迷带来了贝多芬《斯蒂芬国王》序曲和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中场休息过后则是勃拉姆斯的《E小调第四号交响曲》直到落幕。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给古都乐迷奉献了最原汁原味的音乐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担任此次演出首席指挥的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潜力的青年指挥——凯文·约翰·埃杜塞,他自2014/2015乐季起开始担任慕尼黑交响乐团的指挥。凯文·约翰·埃杜塞对古典乐的独特感知,以及对交响乐团的精准指挥成为演出的一大看点。而此次与慕尼黑交响乐团合作的大提琴演奏家,是被称为“奇迹”的塔吉雅娜·瓦西里耶娃,备受乐迷敬仰的世界顶级大提琴手之一。

据了解,从2002年至今,西安国际音乐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先后邀请包括柏林爱乐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普莱特涅夫、卡雷拉斯、波格莱里奇、麦斯基、里奥努奇、殷承宗等超过40多个国家的6400多位世界顶级艺术团体和个人来到西安,为广大乐迷奉献了一场场高水平的演出。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将持续至2020年1月,会有近20场演出精彩呈现,涵盖交响乐、室内乐、童声合唱、爵士乐、民乐、流行乐等不同类型。

新闻推荐

车辆路边“趴窝” 民警帮忙换胎

民警帮男子更换轮胎外地车辆路边“趴窝”,西安民警主动相助,很快帮他换好了轮胎。日前发生在阎良区的这件小事,温暖了这...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心中的那片海2019-12-15 02:10
感谢您,老师2019-12-15 02:07
评论:(第十八届西安国际音乐节开幕近20场演出精彩呈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