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儿童医院成功抢救阿里患儿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06 03:11   https://www.yybnet.net/

医生向记者介绍拉巴顿珠就诊时的病情记者 张黎娜摄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近日,西藏阿里地区5岁儿童拉巴顿珠摔跤后出现脑干出血病情危重,经西北儿科联盟牵线,患儿被千里迢迢转运到西安手术,终于将孩子抢救成功。

“感谢‘西北儿科联盟’搭建的转诊平台,感谢儿童医院医生高超的医术才使孩子转危为安。”患儿拉巴顿珠的小姨次仁央金眼噙泪花激动地说。原来5岁男孩拉巴顿珠家住西藏阿里地区,不久前摔了一跤,出现口眼歪斜,眼睛一大一小现象,10天后幼儿园老师说孩子头疼,上楼时也站不住,这才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检查治疗。

经医院CT检查发现孩子脑干出血,当地的儿科主任感到情况严重,立即与援藏单位、西北儿科联盟的牵头单位——西安市儿童医院联盟负责人联系,负责人立即将患儿情况,CT检查及诊断情况通知了西安市儿童医院小儿神经外科主任史航宇,经专家会诊后诊断孩子为脑干出血,血管畸形,且有再出血的风险,如不及时手术将会出现偏瘫等后遗症。

因为当地医疗条件不成熟,需要将孩子转运到西安市儿童医院手术。经过西北儿科联盟联系进行双向转诊,11月22日早上,阿里—拉萨—西安,经过5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奔波,患儿于11月22日晚上10点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在机场的西安市儿童医院的救护车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

西安市儿童医院小儿神经外科史航宇主任称,脑干的海绵状血管瘤是由于先天的发育异常引起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三到四左右,由于手术病案少,因此对手术医生的技术和经验要求非常高。12月3日,孩子体征达到手术条件,经过3个多小时手术,将孩子脑内的海绵状血管瘤病灶切除,手术非常成功,孩子下周就可出院了。

新闻推荐

全民全运志愿西安 2019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十四运 志愿者宣传进社区活动启动

昨日,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记者翟小雪摄本报讯(记者关颖)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全民全运志愿西安...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儿童医院成功抢救阿里患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