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医护出行路上的“守护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5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带着责任和使命冲在最前面,而在他们身后也有不少人,心甘情愿为他们提供坚实的保障。西安“前进公司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就为了医护人员的交通保障,做起了医护出行的“守护者”。

疫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局紧急动员,西安前进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闻令而动,“共产党员号”车队全体党员、五星级金牌驾驶员、“爱心车厢”优秀驾驶员等近150人在集团的号召和统一指挥下,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迅速成立了“前进公司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负责为陕西省新冠肺炎重型和危重型患儿省级定点救治单位西安市儿童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上下班通勤和外出督导检查、病例会诊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2月13日记者来到西安前进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公司党支部书记李楠讲到,疫情出现后,西安市网约车和大量公交车暂停营运,很多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人群出行遇到困难。他们动员干部职工在不到3小时,就组成了一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爱心车队。爱心车队自1月29日组建以来,短短15天队员们共接送医务人员1100人次。

陕AD79523驾驶员樊五平和爱人宋红宣,是车队的夫妻档,从支援队成立以来,每天的工作只有一项任务,做好一线医护人员的“专车司机”。这段时间以来,夫妻二人几乎每天都是公司车队“接单”最多的。队友们说,为能够及时运送医务人员到指定地点,两口子经常都不按点吃饭,匆忙应付几口。可樊五平却觉得他们这点付出不算什么,和医务人员相比他们“不足挂齿”。他说,接送的医务人员有很多都和我的孩子年纪一样大,看见他们自信的眼神,感受到他们忘我的工作状态,自己也深受鼓舞。

通讯员高琦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致敬!抗疫“逆行者”的爱情更美丽

漫画作者:王龙班花的情书青阳:许久未见。今天是大年初六,我们领证(结婚)20天了。也是我连续上班的第十二天……此时,我本应该兴...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远山在落雪2020-02-14 06:05
猜你喜欢:
评论:(医护出行路上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