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相信你们!” 外国朋友为沣东疫情防控点赞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2-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与社区人员为外国朋友测温。

本报讯(记者董永军)“你在阻击疫情方面做得很好!”2月11日,凯特女士对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新城分局社区民警赵虎说。

“36.7、36.8、36.8℃……”凯特女士每天会准时发来体温数据。她是白俄罗斯人,在西安一年时间,一直从事辅助教育工作。近期,她从三亚返回西安后,在居住地每天会按时给社区民警发来自己的测温数据。非常时期,凯特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把“沣东新城关于公寓楼采取严格居家隔离措施的公告”拍照翻译成英文,认真学习理解后,翻译成汉语对民警说我明白了。在居家隔离期间,凯特想采购物品、拿快递都会主动向民警征询意见。从2月3日开始,按照外来人员严格居家隔离的要求,凯特女士主动配合社区上报自己健康情况。她自己检测的体温报告,有图像、数据、文字,并把温度计刻度和钟表放在一起实时拍摄上传,而且每次拍摄角度和参照物都不同。

随着抗疫形势变化,社区联防联控的重要性越来越关键。赵虎介绍说,辖区居住的几位外国朋友在配合管理方面很守时、很积极、很认真。为了便于管理,赵虎为辖区居住的几位外国朋友单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他们有问题会及时向赵虎咨询。从他们与民警的微信记录中看到,他们很感谢社区民警为他们健康安全作出的努力。凯特说:“期待胜利的那一天很快到来!”还有外国朋友对赵虎这样说:“我相信你们,所以我没有离开西安。”

新闻推荐

减成本扩投资稳就业促发展 21条措施助企业“轻装上阵” 西安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解读

奥体中心配套项目建设正酣。(记者冯炜摄)■记者王昕■对按要求增产转产防疫用品的技改设备投资,按企业隶属关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远山在落雪2020-02-14 06:05
评论:(“我相信你们!” 外国朋友为沣东疫情防控点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