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我为唐都医院逆行者的孩子们辅导了功课

来源:阳光报 2020-02-25 05:57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孩子们:

展信安。

2020年的春节,注定令人难忘。自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起,不到一周,病情迅速蔓延至我国各方土地。本该是灯火辉煌的大街小巷,如今竟格外寂寥。

或许可爱的你们也曾害怕,这来势汹汹的病毒何时才能铩羽而归?也曾烦恼,美丽的校园何时才能等到你们的欢笑?也曾烦恼,每天在家中消磨的你们,怎样才能为这场防疫战做出贡献?也曾担忧,去前线援助的爸爸妈妈,到底能否平安归来?

诚然,这场“战争”打得并不容易,每天打开手机或电视查看有关疫情的新闻,总能看到前线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看到他们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甚至偶尔,也会听闻噩耗。但我们,却对这场“战争”从未失望,因为在这场防疫战中,我们认识了太多有名的、无名的英雄。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是英雄,以84岁高龄亲自赶赴武汉的钟南山院士是英雄,一批又一批从四面八方聚集起来的医护人员是英雄,以“中国人”之名送口罩的无数个温暖的中国人,都是英雄。当然,无数日夜陪伴照料你们的平凡父母,也是英雄。

疫情就是战情,病情就是命令,在如此危急时刻,无数的白衣天使放弃阖家团圆的安逸,舍小家,顾大义,前赴后继奔前线,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自家孩子却已然无暇自顾。得知这种情况后,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桥实验小学结合自身优势,发起了向唐都医院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在线辅导的志愿者征集活动,我也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其中。几天来,通过对孩子实际情况的研判,我从解决孩子的心理压力切入,认真选课、备课、录课,几分钟的微课,甚至需要几个小时来完成。教学内容严推细敲,教学方法精选细挑,一字一句都务求完美。当然,我也知道,这段时间里重要的不是教给你们多少知识,而是用真情陪伴你们。

我结对的14名孩子,他们的父母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中还有两名孩子的妈妈远赴武汉疫情最前线参加医疗援助,而我作为一名教师,能在如此时刻,以己之力为国家、为“战士”,为那一双双稚嫩而又渴望知识的双眸,略尽绵薄之力,承担点点社会责任,才不枉“人民教师”这一称谓。作为一位母亲,我也更能深深体会远在他方隔离环境中仿如隔世的父母们爱子女心之切。这次活动,让我能在孩子们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指导他们努力学习,做他们知识海洋里扬帆启航的灯塔,帮助他们长大后成为像爸爸妈妈一样的英雄。

我也衷心地希望,可爱的你们,虽然我们远在屏幕两边,但能够在这次防疫战中,认真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守护希望,追逐梦想,为做祖国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成为自己的英雄,国家的英雄,社会的英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2020年开头的这一记重击,必将成为我们奔赴美好未来的序章。也许我们远隔千里,散落在祖国的四面八方,但我们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的步伐却依旧整齐而坚定。扎根于这个伟大的国度,就要懂得如何从荆棘丛中走向成功。每一个不曾向疫情低头的你我,都是英雄。

顺问

学祺

冯雅茹

2020年2月8日

(作者系西安浐灞生态区灞桥实验小学

数学教师)

新闻推荐

李明远为全省第五批医疗队西安队员送行

本报讯(记者郭欣)2月24日中午,陕西省第五批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北客站举行。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明远为西安市...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为唐都医院逆行者的孩子们辅导了功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