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日夜工作在“防输入”的火车站关口 她的坚守源于“职责所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25 05:21   https://www.yybnet.net/

樊静奋战在抗疫一线,保障排查工作有序进展。

■记者闫珅/文记者郝钟毓/图

“谢谢你,解释了这么多政策,打了那么多通电话,辛苦了!权衡一下,我还是去酒店隔离点吧。”一日上午,在火车站留观点,一位从疫区返回西安的群众在回乡还是去酒店隔离之间犹豫不决。连续几个小时,碑林区西安火车站现场流调处置组工作人员樊静悉心为他解释政策、耐心安抚。最终这位大哥同意去酒店隔离点,并从包里拿出一瓶未开封的矿泉水,递给樊静。

“16位组员均来自碑林区卫生系统,大家分成了4个组,在火车站留观点开展工作。”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碑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员樊静主动请缨上前线,逆行而上。

按照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她被分配到西安火车站现场流调处置组,同时汇总报表、编写信息通讯报道等其他疫情相关工作。

“您乘坐列车的车票和身份证明请出示一下。”“感谢您的配合和理解。”每当接到疫区返碑林人员,樊静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措施的同时,仔细核对留观群众的身份信息和列车车次、询问并记录其返陕途中每一个细节,以免漏掉重要信息。与同班组员配合,联系转运救护车、居家隔离的社区值班人员或集中隔离的酒店负责人。由于疫情形势复杂,联络交涉工作经常遇到阻碍和群众的不理解,往往就得沟通几个小时,口干舌燥,冻得鼻子通红。

“2月8日夜里值班时,附近交警在路上截住了一辆疫区牌照的车辆,车内一对夫妻经过登记、测体温和了解情况。最终由现场流调处置组负责将他们送回社区进行隔离。到了社区已是夜里11点了,这对夫妻反复向我们表示歉意和感谢。”樊静说,组内的工作虽然辛苦,但在劳累中仍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令人感动。

除了轮岗值守,从火车站值守岗位回到住处后,樊静还需要撰写调查处置报告、编写信息通讯,准确及时上报疫情动态报表,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

其实同事们都不知道,樊静目前是未遵医嘱,带药上班。由于两个月前得了心肌炎,治疗出院后一直在服药。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樊静没有按照医生嘱咐好好休息静养,而是24小时待命,从投身抗疫前线之初,就没有回过家。作为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两位体弱老人的女儿,她把太多的牵挂和歉意压在心底,默默坚守岗位。

“在与火车站日夜守望的日子里,不经意间凝望那积淀了千年古韵的城墙,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才明白自己对这座城市爱得有多深,才懂得那一句‘职责所在’真正的含义。”樊静说。

新闻推荐

西安城南客运站昨起恢复运营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2月24日起,西安城南客运站对外恢复运营了。2月20日,西安市全面恢复...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夜工作在“防输入”的火车站关口 她的坚守源于“职责所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