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浐灞十小计划 开设24个教学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6-02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浐灞第十小学建设工地记者 马相 摄

本报讯在生态宜居的浐河之滨,一所美丽的公办小学即将建成投用。记者6月1日获悉,西安市浐灞第十小学将于今年9月开学,计划开设24个教学班。目前,学校教学楼、综合楼等主体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即将进行内部装修和校园文化建设。

浐灞十小东临浐河河畔,毗邻米家崖新石器遗址。学校占地面积约13亩,建筑面积约6800平方米,为全日制公办完全小学。学校现代化教育教学设备齐全,图书馆、阅览室、智慧教室、心理辅导室、录播教室等20多个标准化、现代化的专业部(教)室一应俱全。学校致力于建设信息化、智慧化校园,为学生萌发面向未来尖端科技与文化的种子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筹建以来,立足实际,着力打造“枫藤学子·自信阳光”的校园品牌文化,以“自信求实合作创新”为导向,提倡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课程理念。通过构建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能力、夯实学生学科素养的枫藤课程体系,培育有志气、富文气、显才气、展朝气的枫藤少年。

学校拥有一支教育理念先进、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形成了骨干教师引领、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专业梯队。筹建近一年来,学校立足教师的专业成长,着力加强教师培训工作,通过“跟岗学习”“走出去,引进来”“三字三记”“教师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等多样化、常态化的形式,营造向学乐研氛围,着力培养有底气、显锐气、讲和气、展大气的枫藤教师。

据悉,学校建设中的所有建筑及装饰材料均采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环保材料,投用前将进行室内环境检测,确保合格安全,同时也将邀请家长代表参与监督检测工作。

本组稿件由记者马相采写

新闻推荐

《西安千古情》本月登场

本报讯(记者陈黎)记者从浐灞生态区获悉,由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宋城演艺联合打造的爆款文旅IP《西安千古情》将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浐灞十小计划 开设24个教学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