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学生监护人无法到场,入学资审怎么办? 未央区大白杨小学人性化举措方便家长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4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大白杨小学在等候区设置了遮阳伞,方便家长办理手续。 记者 冯炜 摄校长潘涛通过“微信视频通话”,与家长交流。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马相)孩子的父亲身处泰国,由于疫情等原因不能回国为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办理入学资格审核,孩子的母亲也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去资审点,便委托亲戚代为办理。可是,办理入学资格审核者一般应为孩子的监护人,这可怎么办?

“您的身份证号码是多少?是您委托叶巍超来为孩子办理入学资格审核的吗?”……7月3日上午,记者在未央区大白杨小学看到了暖心一幕:该校校长潘涛与被委托人叶巍超一起通过“微信视频通话”,与远在泰国的孩子父亲黄飞“面对面”交流,核实黄飞的身份和入学意愿等情况。潘涛仔细询问,并拿着叶巍超带来的户口本、身份证、房产证等入学资审材料以及黄飞的照片,对黄飞的身份进行了认真比对。潘涛和叶巍超还一同与孩子的母亲进行了视频通话,询问她对于孩子办理入学资审的意见。

在对孩子父母的身份和报名意愿确认无误后,工作人员为孩子办理了入学资审,办理过程非常顺利。“在资格审核中感受到了学校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他们处理问题的方式灵活、人性化,给家长带来了很大方便。”叶巍超现场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确保2020年新生登记工作顺利开展,此前,潘涛和辖区未央宫派出所户籍室人员多次交流,与14个社区负责人反复沟通,对招生宣传、招生流程、各小区报名时段等进行商议,提前将招生公告张贴在各小区内,上面附有二维码,家长只要扫一下码,或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就能对报名时间和所需资料了解得清清楚楚。记者看到,大白杨小学义务教育招生入学资审点设立在学校大门下的阴凉处,家长们在间隔一米的标识线上排队等待,学校特意在等候区为家长们撑起了遮阳伞,7名工作人员同时审核,办事效率很高。

新闻推荐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建设 岳华峰出席开工仪式

本报讯(记者蒋黛实习生韩婧洁)7月3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苏宁广场项目开工建设,这是苏宁控股集团在西咸新区投资的首个“城...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监护人无法到场,入学资审怎么办? 未央区大白杨小学人性化举措方便家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