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引力·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活动举办 双创“干货”引导创客开拓思维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9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西引力·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活动现场。 (记者 郝钟毓 窦翊明 摄)

本报讯(记者杨旭程静)昨日下午,“西引力·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活动在高新区嘉会坊举办。三位创新创业、投资界的优秀人士,通过主题演讲、创业案例分享、创投风口预判等环节,为创业者提供满满“干货”,激励和引导他们开拓创新思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暨西安市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创客时代》和蒜泥科技共同承办。活动采取线下“主题演讲+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线上多媒体互动手段,叠加图文、音视频、直播等形式同步展示,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活动全貌,传递创新创业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充分展示西安的创新创业浓厚氛围。

针对市场变局下,未来创业机遇以及创业者该如何有效进击等问题,创客总部、创客共赢基金创始合伙人李建军通过“双创升级时代的创业密码”主题分享,对未来“双创”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他认为,技术革命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会升级为“技术创新、科技创业”。此外,李建军还解读了“产品为王”、“团队至上”、“找到懂你的投资人”、“跑步与读书”等与创业者息息相关的“创业密码”。

创悟邦资本、创悟邦易基金管理合伙人周洲在她带来的“创业路上,该如何做好选择”分享中,总结出了“核心竞争力=胜算率”这一创业经验,并分别从不同的维度进行分析,例如:做产品时要擅于运用“长板制胜法则”,选合伙人时要从性格、能力、人生价值观等多方面综合考量等。

万物生长教育总裁、海高投资合伙人李佳则以实际案例为切入口,围绕“何为众创”、“为何众创”、“如何众创”三个主题进行了“万物新增长的探索与实践”主题分享,并根据创业过程中的“三痛”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李佳强调,“产品是1,其他都是1后面的0。”

创新推动发展,创业孕育新机。本次“西引力·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的举办,不仅为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暨西安市分会场添“薪”助力,更展现了新时代下西安“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的城市新活力。

新闻推荐

渣土车与出租车相撞 一名乘客不幸身亡

本报讯(记者李佳)10月18日,一段拍摄内容为渣土车与出租车发生交通事故的短视频被市民转发。经记者核实,事发10月18日凌晨...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秋天的云□林会玲2020-10-1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西引力·创新π”西安创客菁英荟活动举办 双创“干货”引导创客开拓思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