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秋天的云□林会玲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19 02:01   https://www.yybnet.net/

我喜欢秋天,更喜欢秋日里的天空和白云。天空深远、清澈,云朵飘逸、洁白。有时云朵很低,低得你伸出手就可以随意采摘一朵回来。

九月初的西安,天空开启了秀云模式。你只要抬头望天,就能看到一片片令人心醉神迷的“陕西蓝”,朵朵棉花糖般的“漫画云”,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推窗远眺,只见南山云雾缭绕,影影绰绰;楼下莲湖公园碧波荡漾,微风徐徐,整座城市仿佛被过滤过了一般,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馈赠。

一日我静静躺在草坪上,看着空中飘动的云,生出无限的遐想,看着它们变幻无穷的各式的图案……突然出现了一匹白马,马头向南,马尾偏西,正在天际驰骋,看着看着,马尾又不见了。我正在寻找时,那马渐渐模糊,离我而去了。接着,从远处又飘来一只苍狗,白绒绒、胖嘟嘟的,像极了调皮的泰迪或者博美,张开的嘴巴里还在喘着粗气。后面是一群一群的牛羊,在辽阔的天幕上奔跑,漫步。天上的云忽而又像一块块画布,铺展开、舒展着、伸展来……直到傍晚临近,我看见一条银色的鱼儿从天边游弋而来,亲吻暮色中的城市。我用了一下午,看云朵的灵动与从容,云影低徊时的舒卷与深挚。林语堂说:“看到秋天的云彩,原来生命别太拥挤,得空点。”适时地让生活清零,适度地放松自己,保持一颗清静的心,活得淡定、简约、豁达。

最近的一次赏云,是在汉中的龙头山上,那也是一个天高气爽的秋日。旅游大巴开到山腰处,乘坐扶梯直达山巅。在那里赏云,自是天地开阔,心驰神往,只见山间云雾飘忽,有风起云涌之势。云天一线,云不断地从远处飘来,像一团白雾包围着我,眼前的山和身边的花、草,都在忽然间,被云弥漫着,浸润着,什么也看不见了。我仿佛在梦里,而那梦又似幻觉般若远若近,若即若离,耳边有小孩的欢呼声“我们在云里了!”慢慢地,云散了,碧峰遥遥相对,如诗如画,山峦起伏磅礴,蔚为壮观。一时,我的心融化在那云里。

杨丽萍曾说:“我来世上,就是看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飘,甘露怎么凝结。”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了更多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中年如秋,沉静凝练;中年的人生,经过命运沉浮的洗礼,已然品尝了人生百味。此时,让生活慢下来,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闲情逸致,懂得放下,少些羁绊,安适地过好生活的每一天,足矣。

新闻推荐

男子讨债未果 持刀伤人被抓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实习生吕峰刘杨闻笛)讨债未果后,冲动的魏某向债主挥起了砍刀。今年6至7月份,魏某先后从张某手里分...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秋天的云□林会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