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20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报告发布西安在全国拥有较高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来源:西安商报 2020-10-19 01:49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2020双创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10月16日,2020中国·西安数字经济发展与创新论坛暨第四届西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围绕如何通过新基建、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数字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进而推进西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进行深度探讨。

本次论坛聚焦“数字经济驱动创新发展”主题,由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陕西省经济学会协办,西安颐高运营中心承办。论坛启动仪式上,西安浐灞生态区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浐灞生态区将紧密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抓住数字科技发展主题,积极引进具备产业溢出及扩散性且符合浐灞自身特性和发展需要的基础型科创企业,为浐灞生态区产业发展“补短板”。强化国际服务产业集群,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为奋力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浐灞力量。

论坛上,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围绕如何通过新基建、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数字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为推进西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世界数字经济组织顾问赵忠抗发表《加快新基建技术创新推动数字经济新发展》主题演讲。他认为,目前“新基建”已成为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的有效手段,既代表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也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未来,通过新基建技术的持续创新,将会实现数字基础基建到数字产业应用的蝶变。

论坛期间,西安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苏锦旗作为特邀代表,发布《2020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报告。报告显示,西安在全国拥有较高的数字经济发展水平,陕西数字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正在构建具有鲜明陕西特点的多元化数字经济产业体系。

同时,在论坛上,陕西省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会正式揭牌。陕西省经济学会数字经济研究会落地后,将积极发挥学术研究和公共传播平台优势,扎实支撑政府决策和产业创新生态构建,汇聚众智,为助力陕西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西安新闻网)

新闻推荐

北二环(朱宏路立交-梨园路段)双向快车道完成“黑化”施工

本报讯(记者马昭)记者17日获悉,截至10月16日凌晨,由西安市城投集团承建、西安市西郊市政养护公司具体实施的西安市迎十四...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秋天的云□林会玲2020-10-19 02:01
猜你喜欢:
评论:(《2020陕西数字经济发展》专题报告发布西安在全国拥有较高数字经济发展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