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回应 哈啰顺风车司机违规操作误机 乘客额外购机票多花1048元 司机已赔偿一半机票费用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渭南市民张女士在哈啰出行App上预约了一辆顺风车,送公婆从渭南市区到咸阳机场。司机未提前与张女士沟通,私自拼车并先送其他乘客到西安,途中遭遇堵车导致误机。张女士将此遭遇投诉至哈啰出行平台,但一直未得到满意答复(1月9日A05版,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相关报道)。

据悉,2020年12月23日,张女士预约了一辆哈啰顺风车,12月25日11点30分从渭南出发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原定送张女士的公公婆婆乘坐当天下午2时55分起飞的航班。误机后,两位老人乘坐了当晚8时25分的飞机,被延误的机票共750元,退了260元,而重新购买的机票共1308元,共花费1798元,比原计划多花1048元。

1月13日,张女士告诉记者,1月9日哈啰出行平台负责此事的专员给她回复,因为司机一直拒接平台电话,且他在平台的账户中没有金额,所以平台无法给张女士退款。哈啰出行表示,可以将司机电话告诉张女士,让他们私下协商。

随后,张女士向平台索要了电话,并且与司机取得了联系,司机答应承担一半的机票费用。13日下午,张女士收到了来自司机的660元转账。华商报记者 赵峰 实习记者 赵宵 马转转

双竹村公租房小区住户家卫生间外墙渗水起皮

相关公司:已组建维修队逐户实施保修

近日,网友“益粒沙”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的双竹村公租房小区内,多间房屋的卫生间都存在外墙面起皮、脱落、渗水的现象,甚至造成楼下邻居客厅、厨房都漏水。另外,房间隔音特别差。

对此,1月12日,西安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回复称,双竹村公租房项目是保障性住房,于2019年12月份交付使用,2020年1月正式入住。设计标准及施工质量完全符合相关建筑规范,卫生间按照要求全部做防水处理并做闭水试验,经验收合格后分配入住。

关于住户反映的隔音问题原因分析,双竹村公租房项目住宅楼。由于单层户数较多、楼内入住人口密度大(单层最少9户、最多18户),且入住人员较多户型较小,由此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生活噪音。

关于网友反映的卫生间外墙起皮、脱落、渗水问题,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卫生间面积过小,绝大部分淋浴花洒离卫生间门较近,洗浴时的淋浴水顺门扇内侧下淌并从过门石渗到门外造成墙根吸水返潮,造成了卫生间外墙反碱起皮;个别房屋户内因地埋水管破损造成漏水;部分住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不当造成卫生间地漏堵塞,由于排水不利,导致水流出卫生间,造成墙根吸水返潮;部分住户在阳台用水时因未将洗衣机排水管插入地漏、直接在地面涮洗拖把、阳台养花浇水未放置托盘等原因,导致生活用水汇集在阳台地面,渗漏到楼下住户;部分住户在使用壁挂锅炉时不太熟悉操作规程,给壁挂锅炉补水时补水压力过大超过正常值,或是忘记关闭补水阀,导致壁挂锅炉溢水和暖气片泄压阀漏水。

针对住户投诉,西安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由物业服务中心及项目施工单位共同组建了专业维修队,针对住户报修的每一个问题,按照上门查看实际情况、确定科学有效维修方案,逐户逐项实施保修服务工作。因墙面吸水返潮引起的渗漏、反碱、掉皮问题,从技术上考虑,必须待墙体彻底干燥后方能重新修补,针对此类情况将积极向住户解释。

截至目前,双竹村公租房小区3966户中,存在卫生间外墙起皮、脱落、渗水现象,正在维修、待墙体干燥后再维修、住户短期内不在家等情况暂未处理完成的有173户。华商报记者 马群

枫叶新家园楼下住户装修

楼上到处开裂

已要求物业公司参与双方协商

近日,网友“吕枫”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称西安枫林路枫叶新家园小区3栋1单元近期有房子新装修,为砸掉阳台外墙保温层使用了大功率设备,致使楼体强烈震动,单元内各楼层均有震感。此后,本单元其他业主家中各处不断出现新的裂痕,从墙体装饰的木质隔断、天花板墙面,到各个房间的门套、玄关装饰墙接缝处,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开裂,最为严重的客厅天花板裂痕多处,长度均超过一米,且有不断加重的迹象。阳台窗户轨道变形,导致窗户不能正常开合,阳台到大厅的门套上方也出现挤压式的损坏。

1月11日,西安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回复称,经核实,邻居装修未破坏房屋承重结构。就装修导致的裂缝问题,物业公司前期多次协调双方调解未果。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已赴现场协调,搭建沟通平台。当日,楼上业主已明确赔偿诉求,楼下业主也表示将给予明确答复。

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已要求物业公司参与双方协商,对协商过程及内容形成书面记录,确系无果的,建议投诉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新闻推荐

打造国际综合航空枢纽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列入利用新开发银行贷款备选项目规划

本报讯(记者高乐)1月1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批准,陕西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列入利...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应 哈啰顺风车司机违规操作误机 乘客额外购机票多花1048元 司机已赔偿一半机票费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