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一人抱起遇车祸男孩,一人驾车 西安港执法队员火速赶往医院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2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1日,西安国际港务区(简称西安港)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收到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好城管危急时刻显真情”的锦旗,以此感谢执法队员救助遭遇车祸男童的感人行为。

事情的经过颇具惊险。1月3日,国际港务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三大队队员在秦汉大道西航花园附近执勤,突然看到一名中年女性抱着一名小男孩沿着马路奔走。执法人员盛凯、焦帅豪上前查看后了解到,小男孩遭遇车祸,满脸是血,需要立即送医院治疗,但肇事司机已逃逸。执法队员随即向附近执勤交警求助,同时拨打120。但由于当时车流量大,救护车无法及时赶来。情况紧急,因担心小男孩失血过多危及生命,执法队员当机立断,一人抱起孩子,一人驾车,火速奔向最近的医院。

大约20分钟后,就近来到浐灞西安第三人民医院。正当执法人员以为可以放下悬着的心时,医生说由于伤势较重,伤口又在脸部,很容易留下疤痕,建议马上转院。紧急关头,执法队员又抱着小男孩驾车赶往西京医院,20多分钟的生死时速后,终于到达医院。最终,因救助及时,小男孩成功脱离危险。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执法队员盛凯说:“小男孩当时伤口很深,骨头都露了出来,送到医院缝了六针,医生说没有大碍之后,我们才放下心回到岗位继续工作。”

执法队员焦帅豪说:“孩子受伤后血流不止,一直犯困,我们不断陪他聊天,避免他睡着。送孩子去医院这40分钟,一秒都不敢耽搁,对我们来说,这是最短的40分钟,却也是最长的40分钟。目前,孩子已经基本康复。”

而对于被救儿童家属的感谢,执法队员表示,当群众需要的时候,任何一个队员都会伸出援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新闻推荐

回迁的钟楼书店 初心依旧情怀依旧

钟楼书店外观记者尚洪涛实习生刘慧珊摄随着书香之城的建设,西安有了各式各样的书店,其中还有不少条件完备、设施现...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抱起遇车祸男孩,一人驾车 西安港执法队员火速赶往医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