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入选全国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华商报 2021-01-1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为搭建绿色发展促进平台,不断提高绿色产业发展水平,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确定了31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西安经开区榜上有名,系陕西唯一。

近年来,西安经开区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体系,建立绿色招商准入门槛,推动绿色产业智能化转型。目前已形成以融合创新为驱动,以“两化融合”“两业融合”为主线的绿色产业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生态链和服务链,打造了规模大、结构优、创新强、质量高、能耗低的绿色产业集群。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2019年版)》,园区内绿色企业共计112家;在绿色产业招商引资方面,先后引进重大项目34个、总投资401.95亿元,中欧合作产业园起步区聚集世界500强企业项目9个。

下一步,西安经开区将围绕“4+4+4”现代产业体系,打造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三大绿色主导产业;以现有绿色产业为基础,推动园区内企业开发绿色产品、主导产业创建绿色工厂、龙头企业建设绿色供应链,实现园区整体绿色发展;挖掘园区产业关联性,构建企业和行业内部小循环、园区层面中循环和社会层面大循环,促进资源交换与循环利用。

同时,推动绿色基础设施与绿色产业平台建设;建立有利于绿色技术创新的体制机制,健全全过程绿色考评导向机制,不断提升绿色产业发展的综合竞争力。

新闻推荐

同学会口角记恨两年高中同窗杀中科院硕士 凶手昨被执行死刑

凶手周凯旋。(资料图片)谢雕父亲举着谢雕的遗照。据海报新闻1月13日,“6·14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凶手周凯旋被执行死...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经开区入选全国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