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为基层干部“减负” 为群众服务“加码” 周至县11条措施聚焦减负重点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5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顾荣通讯员李蓓蕾)发文同比减少30%-50%,会议同比减少50%……近日,周至县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具体措施》,从五个方面推出11条具体举措聚焦减负重点,让基层干部轻装前进,腾出更多时间精力干实事、抓落实。

为切实抓好“基层减负年”各项工作,解决日常考核多、会议多、工作台账多、考核督查多等基层普遍存在问题,周至县从精简文件简报、清新会务会风、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考核、激励担当作为五个方面为基层减负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减少发文数量,减轻收发负担,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压缩会议时间、力行轻车简从……一系列务实管用、细化量化的新举措,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从提供材料的忙乱中解放出来,腾出时间,拿出精力,去一线了解民情,在一线解决民忧,实现群众服务的提档升级。

该县要求严格控制督查考核的总量和频次,坚决整治过度留痕,对环保督查、脱贫攻坚督查考核、政府大督查、党建考核、绩效考评等考核方式,要充分听取基层意见。坚决防止“一有错就问责、一问责就动纪”的倾向,要依规依据依法开展问责。同时,落实《关心关爱机关干部“十条”措施》,进一步完善政绩考核评价和选人用人机制,对在困难艰苦地方和奋战在脱贫攻坚、信访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第一线的干部,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既为基层“减负”“松绑”,又为实干干部撑腰鼓劲,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新闻推荐

再学习 再动员 再部署 再推进 西安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涛通讯员孙玉泉)6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西安市围绕中央督导组指出的五...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基层干部“减负” 为群众服务“加码” 周至县11条措施聚焦减负重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