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周至法院 恶势力集团罚金刑案款执行到位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吕睿涵王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市周至县法院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不断加大对涉恶犯罪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的处置力度,坚决摧毁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6月8日,经过周至县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王朝阳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罚金刑案款共计4万元全部执行到位。

2018年底,周至县法院依法审理并宣判了王朝阳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对5名成年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7年10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宣判后,被告人提起上诉,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周至县法院将该案财产刑的执行作为重中之重。鉴于被执行人已被收监的情况,该院执行局及时对案件进行综合研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执行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奔赴汉中监狱、安康监狱向服刑的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告知他们必须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督促其本人及家属尽快履行罚金。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法官对该案所有服刑的被执行人所在地的镇、村进行走访,调查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并多次与被执行人家属当面沟通,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动员其家属代为履行。最终,经过多方努力,被执行人的家属缴纳了全部罚金。

新闻推荐

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西安市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通讯员孙玉泉)6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西安市围绕中央督导组指出的...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至法院 恶势力集团罚金刑案款执行到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