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集贤镇76岁老党员 捐千元支援战“疫”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2-05 05: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党和人民关心我,现在国家有难,我也应该为国家出份力……”2月4日,76岁的老党员杜志祥一大早就赶到了周至县集贤镇政府,从怀里掏出一家人省吃俭用积攒下的1000元现金,郑重地交到了镇政府干部手中,支援一线战“疫”。

原来,这位走路颤颤巍巍的古稀老人杜志祥是集贤镇大曲村的村民,也是一名老党员,他每天都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当看到各级各部门及广大医护人员都在积极防控时,他实在是坐不住了,就想通过捐款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对抗疫情国家要花这些钱,人民要遭多少难,我……这样白天想着,晚上心里难受很。”75岁的杜志祥难掩泪水,他在家经历了5天的思想煎熬,才迈出了捐款的这一步。

为何老人要思考这么久?当记者和大曲村干部走入老人家中后,一个个疑惑迎刃而解。杜志祥一家住的还是70年代建的土坯房,外墙挂着几条裂痕,就连春联也在不平整的墙面上卷起了角;屋里连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只有几张破旧的木桌和小马扎,老两口一直以务农为生,所以家境并不宽裕。这次捐助的1000元,对于普通人而言,也许微不足道,但对于杜志祥老人而言,却是老两口平时省吃俭用攒了很久的钱。

“我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给国家也帮不了啥忙,想捐款给大家起个带头作用...”杜志祥老人的义举和朴实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曲村支部副书记李朝稳当即表示捐款1500元,向老人看齐。他感慨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这次却落伍了。老人的行为不仅是在资金上援助战“疫”,更是对所有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精神鼓励,此举将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竭尽全力、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新闻推荐

“产业帮扶让女儿的药钱 有了着落”

夏俊忠靠养鸡脱贫记者王海鹏摄“要不是有了公鸡养殖,我这日子都没法过下去了。”1月16日,记者跟随雁塔区“心连心...

周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周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正月农村看戏忙2020-02-04 04:52
好年景里话丰收2020-01-20 05:15
评论:(集贤镇76岁老党员 捐千元支援战“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