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5 05:21   https://www.yybnet.net/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周至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志杰)3月24日上午,周至县四屯镇五泉村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被困庄稼地。接到求助报警后,民警与群众一起施救,及时将这只雀鹰送到珍稀野生动物抢救中心。

24日上午11时许,好心群众发现庄稼地里有一只鹰,精神状态不佳,在地上一直“扑腾”,但无法飞行,希望通过民警找到专业人士对鹰进行救治。周至县公安局四屯派出所接到救助电话后,值班民警周清带领辅警第一时间驱车赶赴现场,发现这只鹰疑似受伤,一直在扇动翅膀却飞不起来。于是,为了让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治,民警和辅警顾不上吃中午饭,与群众一起携手小心翼翼地将鹰抱上警车,然后带到位于楼观台的珍稀野生动物抢救中心。经楼观台珍稀野生动物抢救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身体受伤需要经过专业救治。待雀鹰体征正常,状态良好后,工作人员再确定放生时间。

关爱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据介绍,周至公安持续加大保护秦岭珍稀野生动植物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食用、捕杀、贩卖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不断增强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贴心为民刘队长 扶贫扶志百姓赞

■记者文艳通讯员刘新宇驻村以来,他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探访,走村入户倾听民意,为群众干实事、解难题,用真心、诚心...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农技下乡助春耕2020-03-19 08:26
猜你喜欢:
评论:(警民携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