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周至 > 正文

传递政法好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 周至县委政法委荣获“政法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30 05:12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在一年一度的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活动中,周至县委政法委官方抖音号“周至政法,守护你的平安”荣获中央政法委“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奖,位列全国第84名。周至县委政法委荣获中央政法委“政法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

周至县委政法委官方抖音号“周至政法,守护你的平安”(简称“周至政法”)2018年10月17日正式开通,现已运行一年多。目前,共发布作品520个,2019年累计播放量超过4.5亿,当前关注粉丝80.5万,先后18次荣登中央政法委月度抖音榜单,5次蝉联全国政法委月度抖音榜单第一名,荣获中央政法委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荣誉称号。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自觉履行使命

政法新媒体处于维护政治安全的最前沿,处于打赢网络舆论斗争的最前沿,在各类新媒体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影响。政法新媒体是为了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而存在,政法系统不仅要用“刀把子”捍卫红色政权,也要用“金嗓子”维护党的执政地位。

“周至政法”官方抖音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推动周至政法新媒体创新发展,在政法宣传舆论引导中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领导带头引领

以实际行动鼓励支持

为保障“周至政法”官方抖音顺利运行,账号开通运行之初,周至政法委相关领导多次了解平台运行情况,询问存在困难,帮助协调解决。并经常协调收集素材、资料,参与视频拍摄,先后拍摄了《平安周至·你我共建》平安宣传倡议、《迎新春·贺新年》等短视频。同时,周至政法委对平台运营给予一定自主权,减少不必要的审查流程和环节,题材和内容的选取、编辑、发布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充分保证了新闻的时效性,有利于视频快速传播,形成热点。

视角独特敏锐

打造新闻精品

“政法新媒体要奉献更多的精品力作,多出显大气、扬正气、提朝气、接地气的精品力作。”对于新媒体运营而言,“内容为王、流量为王”已成共识,高流量意味着高关注,意味着高传播价值,更意味着高收益。

“周至政法”官方抖音开通后,周至政法委经过不断探索,逐渐意识到提供更多优质作品、获得更多关注是自媒体实现突破的关键之举。必须要有敏锐的视角,要从受众的角度出发分析,用受众的喜好判断作品的质量。同时,要关注时事热点,及时回应热点也是媒体主要的属性之一,更是政法新媒体的职责使命。

作为政法机关的官方号,政法新媒体是政法机关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周至政法委相关领导指出必须体现专业性,包括用语和对案件事件的分析,都要做到于法有据、客观公正、精准把握,这也是政法新媒体自身带有的特殊属性。

在一年多时间内,“周至政法”官方抖音共发布作品465个,累计获得点赞2505.8万,播放量上千万视频16个,2020年7月份播放量达1.4亿,点赞313.7万。

坚持创新理念

实现媒体发展新突破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新媒体的运营不仅需要创作文案、寻找素材、制作发布,还要与粉丝进行沟通交流、引取流量。除此之外,政法类题材多数较为敏感,需要时刻关注发展动向。因此,政法新媒体运营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周至政法”官方抖音从起初几个粉丝到拥有数10万粉丝,从个位数点赞到上千万点赞,从百位数播放量到日均上百万播放量,成长的过程漫长而又艰难,同样也离不开坚持和专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周至政法”官方抖音将继续坚持不懈,讲好周至政法好故事。

及时主动回应

体现职责担当

舆论引导的关键是如何引导好热点敏感问题,政法新媒体要长于发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引导好主流舆论,人民群众在哪里,舆论引导就应该到哪里,这是由政法新媒体的政治性和法律性决定的。

“周至政法”官方抖音将回应群众关切作为职责使命,开设“辟谣”和“锐评”专栏,在关键时刻敢于斗争、举旗亮剑,两个专栏累计播放量超过3000万。前后主动回应点评“网络红人”不打工男周某齐、山东高管性侵养女案、演员牛某某吸毒案等,有效引导正向舆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官方号的力度和温度,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周至政法委将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大做强做响政法网络新媒体。进一步联合辖区各政法部门,整合现有的新媒体资源,打造多平台联动、全网互通的政法新媒体矩阵;进一步加强周至政法网军建设,探索完善政法网军体制、机制;以“弘扬法治正能量,传递政法好声音”为目标,把“周至政法”官方抖音做成一块响亮的牌子,持续做好政法网络宣传工作,讲好周至政法好故事,做有信念、有力量、有温度的新时代政法新媒体。刘盼

新闻推荐

周至收购103户贫困户猕猴桃 电商助农直播带货 签订单9.7万吨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消除贫困日。在扶贫日来临之际,周至县消费扶贫办、县经贸局在四屯镇苏村举办了...

周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周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递政法好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 周至县委政法委荣获“政法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