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党旗照亮幸福路 记彬州市义门镇豆家湾村党委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1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森

“咱现在住的条件非常好,吃的是自来水,交通也非常方便,想上哪里转转都行。”6月14日,说起现在的住房条件,彬州市义门镇豆家湾村70岁的村民豆荣高兴地说。

豆荣告诉记者,以前他住在山沟的窑洞里,一下雨道路泥泞,人都不敢出来。那时候,吃水很不方便,需要自己挑水。而且,因为住在山沟里,没人愿意嫁到这来,豆荣的儿子去外镇做了上门女婿。

2016年9月,豆荣住进了40平方米的幸福院,如今,乡亲们都住在一块,他没事可以出门跟大家聊聊天,心情也好,日子过得也舒坦。豆家湾村地形属于典型的黄土高原丘陵区,沟壑纵横,自然条件极为艰苦,严重限制了该地居民的生产生活。

现在的豆家湾村由原来的豆家湾村、秦家庄村、白家宫村、鲁家河村、师家河村、闫子川村合并而成,现共有30个村民小组1590户6294人。全村现有党员118名,流动党员28名,下辖7个党支部,其中6个自然村党支部,1个流动党员临时党支部,1个扶贫产业园党支部。原先的豆家湾村民大都居住在窑洞内,那里道路崎岖、陡立,窑洞破损严重,每遇大雨很多户人家的窑洞都有塌陷的可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了彻底改变村居现状,近年来,在豆家湾村党委的带领下,全村总计搬迁380户1500人。其中,煤矿采空区安置小区搬迁120户、小康家苑搬迁50户、红岩河水库移民搬迁70户、新型社区建设、偏远山区移民搬迁、避灾类搬迁140户。同时,豆家湾村去年道路硬化3900米,铺设饮水管网2000米,排水渠300米,今年道路硬化1100米;配备太阳能、上下水、亮化等设施,建设幸福院2个,共安置鳏寡孤独老人59户70人。(下转A2版)

新闻推荐

陕西还有哪些文化遗产?

■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秦始皇陵陵园布局仿秦都咸阳,分内外两城。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是秦陵的大型陪葬坑,出土大量陶制...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党旗照亮幸福路 记彬州市义门镇豆家湾村党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