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银西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拂晓报 2019-12-30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西安12月29日电(记者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银西高铁全线最长、重点控制性工程——彬县隧道28日顺利贯通。

银西高铁彬县隧道位于陕西省彬州市境内,全长14251.32米,是全线最长、地质极为复杂的高风险隧道,黄土、弱成岩等不良地质及富水、浅埋等各种不利因素交叉存在。

施工过程中,建设者采用了“掘进机开挖成洞”工艺,减少了对围岩的扰动,保障了作业人员的安全。同时,通过探索创新,建设者还采用隧道衬砌施工成套技术,推广机械化施工、工厂化作业及信息化运用等方式,不仅提高了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还有效解决了隧道富水、弱成岩等施工难题,提升了施工进度,为我国西北地区隧道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底通车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这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银西高铁宁夏段已建成 将结束宁夏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

银川至西安铁路地理位置图中国铁建微信公众号图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铁建”10月...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王孝锡(1903-1928)2019-09-12 00:39
评论:(银西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顺利贯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