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深入开展“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2-02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晓亮)近日,咸阳地区气温骤降,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国网咸阳供电公司提前着手,深入分析迎峰度冬电网运行形势,对电网迎峰度冬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组织、技术、管理措施,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人身死亡事故、重大设备事故,防范网络安全事件、影响较大的停电事件和供电服务事件为目标,强化风险管控,抓好反措落实,精心调控运维,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完成迎峰度冬各项任务,全力确保冬季电网安全。

据了解,2019年国网咸阳供电公司迎峰过冬时间为11月15日至2月29日,迎峰度冬期间,地调对有关供电区运行方式进行调整并制定相应的故障处置方案,保证方式调整之后不会造成相关变电站、线路过负荷。

咸阳电网共有4座330千伏供电区10台主变。预计迎峰度冬期间2站4变重载,负载率超90%,预计有9座110千伏变电站负载率在70%以上(共计38座变电站,76台主变),占比23.68%。其中彬县变、兴城变、高新变、永安变4站8台主变负载率超过90%,永安变、兴平变2座变电站主变负载率在80%以上。另有3座站6台主变负载率在70%以上。迎峰度冬期间咸阳电网330k千伏变电站的110千伏母线及各馈路、110千伏变电站原则上按正常方式,全保护、全接线运行。

根据历年迎峰度冬工作经验,网咸阳供电公司制定了一系列“迎峰度冬工作方案”,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和执行。首先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和电网迎峰度冬运行特点,该公司制订了一套完善的电网运行方式和事故处置方案,并开展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以提高运行人员应对突发电网事故的处理能力。

据悉,自2019年11月15日起,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原则上不安排常规检修工作,若有临时性停电工作,会严格履行临停工作审批制度,经分管生产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实施;该公司将强化设备防水、防火、防风雪、防冰冻、防小动物、防污闪等措施,针对重载线路和设备,认真开展红外测温和负荷测量,全面排查吊车碰线、车辆撞杆、施工损伤电缆等外力破坏隐患以及广告牌、路灯杆等环境隐患,负荷高峰时段组织开展特巡,对检测发现的问题做到早诊断、早处理。落实防季节性事故措施,在雨雪大风等特殊天气,对设备、线路加强巡视监督,确保设备平稳过冬。

新闻推荐

陕西省检察院 确定13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本报讯(杨扬记者杨娟通讯员郑华)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开展,陕西省检察...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王孝锡(1903-1928)2019-09-12 00:39
猜你喜欢:
评论:(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深入开展“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