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驾照吊销仍驾车 这下处罚轻不了民警提醒:这种行为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3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群国 记者 冯旋)曾因醉驾,驾照被吊销。可心存侥幸的朱某某,自以为高速出口的疫情检查站撤除后,没有交警执勤检查。谁知,驾车行驶到福银高速彬县出口时,便被民警现场查获。

据民警介绍,3月6日上午9时50分,永长中队民警蔺鹏、王东在福银高速彬州收费站执行复工复产交通安全检查任务,在对一辆豫C牌小轿车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该驾驶员无法出示相关证件,仍故作镇定地说自己由于太着急忘带驾驶证了,但丝毫掩饰不住内心的慌张。多年的执法经验提醒民警绝对有情况,于是民警将其带至中队利用公安网查询相关信息。

经查,驾驶人朱某某,男,河南人,持C1证,2015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河南焦作交警查处吊销驾驶证。原来,朱某某当日从太峪镇前往彬州市,要去一家煤矿办事。因最近各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撤除,朱某某以为没有交警查车了,便心存侥幸驾车出行。

不料,朱某某驾车刚下高速就被民警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朱某某将面临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普法链接:第九十九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一)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二)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四)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六)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七)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八)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有前款第二项、第四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有第一项、第三项、第五项至第八项情形之一的,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F)(2)

新闻推荐

陕煤集团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2.62%

华商报讯(记者蒋华通讯员梁新星)日前,记者从陕煤集团2019年稳增长暨对标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集团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民镇今昔2020-03-04 07:32
猜你喜欢:
评论:(驾照吊销仍驾车 这下处罚轻不了民警提醒:这种行为属于严重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