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30余年无户口 民警及时帮补录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4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祝遥)“三十年的‘黑户’生活结束了,终于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回家省亲,有了身份感觉就是不一样了,感谢民警的不辞劳苦。”拿着崭新的户口本,周某激动地说。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扶贫干部与彬州市韩家镇先锋村村民周某一起将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彬州市公安局车家庄派出所,对该所民警主动作为,为周某解决户口表示感谢。

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车家庄派出所了解到辖区周某长期在外漂泊,30多年没有户口,给其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周某原籍在彬州市韩家镇先锋村,1986年曾与彬县底店乡赵某结婚,婚后因感情不和离婚。后四处漂泊,先后到过河南商丘、洛阳嵩县,于2013年到新安县与张某一起共同生活至今。几经变故,几多周折,30多年与家乡失去联系,丢失了户口。

在得知周某的情况后,车家庄派出所所长田永儒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民警多次联系周某现居住地所在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核实,并多次到周某原籍所在村走访调查、核实,详细收集补录周某户口所需的材料。并积极与彬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管理中队沟通意见,在户政中队的指导下,本着特事特办优化审批程序的原则,经上级部门审批,为周某解决了户口问题。(B)(11)

新闻推荐

咸阳供电公司 为银西高铁陕西段配套工程保驾护航

本报讯(任洺言)银西高铁陕西段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目前已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截至11月5日,已完成铁塔基础浇制40基,各项环节正...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余年无户口 民警及时帮补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