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彬州义门镇“一村一园” 建设成效明显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2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近年来,彬州市义门镇把“一村一园”建设作为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新途径,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坚持专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建设,大力发展传统长效扶贫产业,成效明显,不仅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并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一村一园”即按照村建村有,土地、产权归村集体,“党支部+合作社”专业化经营、规模化发展的建设原则,集中连片、规模化发展村集体产业园。主要以发展苹果、彬州梨、大晋枣等传统长效产业,通过流转现有果园、移植三年以上大果树等方式,每个贫困村至少建设1个50亩以上的村集体产业园。

据了解,“一村一园”的建成,有效地解决了村集体经济增长缓慢、后劲不足的问题,成为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产业发展增强贫困村集体自身“造血”能力,为村集体持续增收和贫困户稳定脱贫注入“源头活水”。

截至目前,该镇16个行政村已建成村集体“一村一园”1016亩,其中,苹果园816亩、梨园100亩、花椒园100亩。(B)⑧

新闻推荐

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 2020年煤矿安全行政处罚公示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6月10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发布2020年煤矿安全监察执法重大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对26座煤矿多处违法违规事...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彬州义门镇“一村一园” 建设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