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在试用期内受伤如何处理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23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李抒方

案情

4月11日,咸阳市彬县的小伙刘某某在招聘广告上看到招工信息,便前去应聘。随后,刘某某被聘任到三桥五一村双五路一个金属加工企业上班。企业张老板与刘某某口头约定,试用期两个月,管吃管住每天140元。

上班干活第7天时,刘某某的右手食指不小心被铁皮划伤,其在医疗站花了30元包扎好伤口准备上班时,被张老板口头解除合同。

调解

前不久,刘某某来到三桥司法所寻求帮助。所长刘英军了解情况后,告知刘某某到五一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由工作人员进行调解。

刘某某来到五一村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委会主任茹根柱接待了他,并指派调解员王顺虎做好调解工作,同时通知企业张老板前来调解委员会处理此事。

经过调解,当事人双方通过协商达成协议,张老板一次性支付刘某某7天务工费、医药费、伤害补偿金共计1400元,协议履行完毕后,双方因劳务关系、人身损害赔偿关系,再无任何纠纷,并自愿解除劳务合同关系。

说法

根据《劳动部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之规定:“劳动者被用人单位录用后,双方可以在劳动合同中约定试用期,试用期应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由此可见,在试用期内,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已形成劳动关系,应该享有相应的权利。

新闻推荐

照顾智力残疾小叔子一家三口 彬州这位“嫂娘”感动乡里

人常说“长嫂如母”。自从18岁嫁到郭家,彬州市女子豆爱平便接过了照顾智力残疾小叔子郭文科的担子。“我婆婆是个老好人,对...

彬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彬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试用期内受伤如何处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