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彬县 > 正文

我的任教生涯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25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师富强

1992年我中专毕业,那时回家后便参加乡下园艺劳动,跟着果树专干奔赴果园花卉苗场接受再教育。这时候有人告诉我说:“你就安分守己在农村里好好干吧!你是出不去的,别做美梦了!”听到这样的话,我心中五味杂陈,但也正是因为旁人的冷眼让我暗暗下定了一定要离开这里的决心。我告诉自己,无论身处怎样的环境中,我都不会放弃,都会努力前进。

一次偶然的机会,县教育局照顾老教师子女就业问题,我有幸参加了招教考试,经过层层选拔,我以优异的成绩进入教师队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起初我满心欢喜,认为做老师工作轻松又体面,然而当我真正入行以后才深知教师工作的繁杂与不易。整天和心智不成熟的孩子们打交道,让人哭笑不得,特别当他们捣乱让我生气的时候,我就想起过去老人们的说法:“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烦归烦,我很快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适应了这份工作,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虽然起初每月只有九十元的微薄收入,但我心中毫无杂念,心里只想着把工作干好。特别开会的时候,看到别的老师又获得了这样那样的荣誉,我的心里羡慕不已。慢慢地,我爱上了这份工作,因为热爱,所以更加认真,更加诚恳。我深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工作以来,我便想尽办法“自我充电”,一边教书一边加强自修,从而提高教学能力水平。后来有一个上函授大专的机会,我学习的是政治教育,一切从头学起,难度可想而知,学习中也深感老虎吃天——无从下手。我为了答好试卷,白天抓紧时间把教学上的事干完。放学送走学生,回家一吃饭就返校摊开自己的答题任务,一直答到天亮才收工。星期天去请教他人,为了答这题,我整整数日未合一眼。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我顺利取得了大专文凭,我所带班级考试成绩也名列前茅。在后来的民办教师招转考试中我也有了报考资格,2008年7月正式转为公办教师,真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为自己感到骄傲,也感慨一路走来的个中滋味。

转正以后那段时期,也是我家庭最紧张的时候,孩子们要上学,几十亩责任田要耕种。我起早贪黑,忙忙碌碌,尽管事务繁杂,在工作中却也从不马虎,尽职尽责完成任务。在教育学生方面我也做了最大的努力,从没有平白无故剥夺学生学习的权利。经常鼓励学生努力上进,别人不要的学生我要,所带班级学生虽然基础差,但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学习成绩并不能成为唯一的衡量标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二十三年弹指一挥间,曾在我班里耳语嬉闹的学生如今也在社会的各行各业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活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精彩人生。每每想到这里,我感到由衷的幸福,并且这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独有的幸福感。在我漫长的任教生涯中,也许有过彷徨无奈,但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和自豪,我想多年来,正是这份心情支撑着我,让我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乐此不疲,奉献一生!

(作者单位:彬州市义门镇中心小学)(E)③

新闻推荐

在试用期内受伤如何处理

李抒方案情4月11日,咸阳市彬县的小伙刘某某在招聘广告上看到招工信息,便前去应聘。随后,刘某某被聘任到三桥五一村双五路一...

彬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彬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任教生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