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贾经鹰:抗“疫”路上的女书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05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祝遥

在长武县相公镇柳泉村里,时常会看到一位身穿蓝色制服棉袄的女青年穿梭在田间地头,她是全镇唯一一位驻村女书记——柳泉村第一书记、县文化和旅游局干部贾经鹰。

作为80后的她,自驻村以来,深挖资源发展苹果、核桃、鸡牛羊等种养业,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但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新年工作计划。

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开始传播,她立即返村,同村干部一起设立检查点,摸排返乡信息,封户隔离、封村值守,为村里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在防疫工作中,她细致耐心,担当起村上的疫情防控宣传员、信息员、指导员和群众生活的服务员。她带领村干部对村里各处房前屋后、村组道路、路肩沟渠、垃圾收集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消毒。同时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在减弱疫情传播的同时,进行适当劳动,提高免疫力。

立春已过,春耕将至。疫情防控工作虽处紧要关头,也不能误了农时,于是,她逐户宣传,叮嘱群众在干农活时一定要注意防护措施,保持防疫安全距离,加强家庭消毒。并同村干部认真落实春耕春管防护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等传统渠道和手机微信等新媒介,宣传严防“倒春寒”、春耕备耕等措施。她还走访了解村里贫困劳动力的创业就业意向,扎实做好信息采集、报送。

面对疫情,在众多逆行的身影中,贾经鹰只是其中一员,像她这样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B)(12)

新闻推荐

平凉市农科院抗锈丰产冬小麦新品种陇麦079获省级奖励

抗锈丰产冬小麦新品种陇麦079,是市农科院作物所小麦育种室2001年选用鲁麦1号做母本,TW98-829-1为父本进行有性杂交,根据...

长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贾经鹰:抗“疫”路上的女书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