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长武“六个到位”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05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当前,是春播春种的关键时期,长武县坚持“六个到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春播备耕到位。印发《关于农业生产物资经营门店启封经营的通告》,对城区、镇办经营农药、化肥、种子、饲料、农业机械等农资门店启封经营,确保全县农资顺畅供应,做到不断货、不缺货。

生产保供到位。对化肥、种子等农资库存进行摸底,对接农资余缺调剂。目前储备玉米种子6万公斤、农药3.3吨、化肥库存500吨,满足当前春耕生产需求。同时,对接县内超市,指导菜农、畜禽养殖户适时采摘和出栏销售,保证“菜篮子”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不积压、不卖难。

果园春管到位。利用电视开办果园春季管理专题节目、田间地头用微信、直播、视频等形式,指导果农进行果园管理,发放果园春管资料8000余份,果农错峰出门进行田间管理,目前已完成冬剪22万亩,刮治腐烂病3.5万亩。

技术服务到位。组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县植保植检站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场,开展小麦苗情、杂草及病虫害调查和动物疫情排查指导工作,全力做好预测预报,确保小麦稳产增收和无动物疫情发生。

开工生产到位。县上对提出申请开工的农业企业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加强职工管理和健康监测,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目前,全县已有12家果品企业开工,线上线下销售果品200余吨。

农机保障到位。县上指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大户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并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为农机经营组织、群众和农机手进行疫情科普、农机安全、农机检修保养等专业问题的咨询指导,保障农机具不带病作业,全面完成春耕春播工作。(B)⑦

新闻推荐

把古丝绸驿站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小城镇 亭口 全力推进新时代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

亭口老龙山,轻抚着肌肤上历史烙刻的古丝路车辙印,凝视着革命旧址纪念场馆、关隘墙亭,俯瞰着黑河两岸林林总总的楼宇、商铺、...

长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武“六个到位”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