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长武 > 正文

用心来扶贫 筑梦新希望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7-01 20: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韩丹

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它或许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树上的一片新绿;是点缀在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的星星;是生病时的一声问候……教育扶贫便是这爱的种子。

认真负责、踏实用心。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相公镇中心幼儿园老师尚芸,用爱心和使命担当诠释了教育扶贫的感人篇章。2019年,尚芸在扶贫工作中被评为镇级“教育扶贫先进个人”。

大手拉小手、结对助脱贫。根据幼儿园教育扶贫“1+1”活动要求,尚芸与班级里的一凡小朋友结成了帮扶对子。暖暖爱心、浓浓情怀。帮扶对象一凡曾在西安一所民办幼儿园上过几个月的小班,后转入相公镇中心幼儿园中班。一开始,孩子的生活及学习习惯较差,规则意识欠缺。入园第一天一个人背着书包在沙池里玩耍,在老师极力劝说下回到活动室后,一个人独占一张桌子,脚放在桌子上,而最棘手的是他不愿与老师和其他小朋友交流。

自尚芸与一凡结成帮扶对子,尚芸第一时间深入孩子家庭进行家访,增强情感交流,拉近距离。得知其父母在外打工,平时忙于工作与孩子交流甚少,导致一凡小朋友寡言少语的情况,为了和孩子建立深厚感情,此后,尚芸经常到一凡家中家访,陪一凡玩耍做游戏,在幼儿园也能经常看见尚芸陪伴在一凡身旁,耐心地引导、教育他......经过两年用心帮扶,如今的一凡已经成为一名经常受老师表扬的小朋友。

尚芸说:“教育扶贫不仅仅是任务,是责任,更是一种爱的传递。”通过互相了解,拉近彼此间的距离,通过无微不至的关爱帮助,使一个个孩子、一个个家庭看到希望,这何尝不是一种教育的成功。

新闻推荐

咸阳彬州市挂牌设立豳风街道 该市曾为“古豳国”所在地

6月23日,陕西咸阳彬州市豳风街道正式挂牌设立。咸阳广电《看咸阳》报道称,豳风街道的挂牌设立“标志着我市城镇化步伐迈进...

长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长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端午的香味2020-06-24 07:18
猜你喜欢:
难忘的眼神2020-06-10 07:49
翰林故居尚家堡2020-06-10 07:29
评论:(用心来扶贫 筑梦新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