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撑起苦难家庭温暖的天空

来源:阳光报 2019-12-18 07:2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马沅聪)提起任纯厚一家,淳化县润镇东庄村的乡亲们都忍不住唉声叹气,却又纷纷为他们点赞。家里四口人,三人身有残疾。生活的重担压在60岁的任纯厚一个人肩上,然而他总是微笑着一路拼搏、一路前行,坚强地支撑着这个家。

1996年儿子出生,然而全家人还没有尽情感受喜悦的滋味,儿子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肢体残疾。任纯厚看着幼小的儿子,强忍着内心的痛楚,下决心一定要治好儿子的病。自此,他背着儿子,淳化、咸阳、西安等地四处求医,其间做过两次手术,花费两万多元,但是孩子的病并没有多少好转。而就在他背着儿子常年外出求医期间,家里的农活就不得不落到妻子身上,过度劳累,让妻子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和大骨节病。

父亲年迈身患残疾,儿子的病没有治愈,妻子又患病了,还要住院治疗。面对已经如此困难的家庭,任纯厚心如刀割。他和村里人一样栽植苹果,可由于家庭劳动力少,收获却总是少得可怜,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贫困户。

2017年冬天,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支持引导下,任纯厚决心发展大棚蔬菜。正当他四处借钱、张罗着购买钢管等建筑材料时,意外突然降临,因下雪路滑,他摔成重伤,在县医院一躺就是20天。当时,前来看望他的亲戚朋友都劝他别干了,“一家人的生计全指望你哩,现在卖掉建大棚的材料,还能包住成本。你家这日子还能经得住你折腾?”“发展大棚蔬菜绝对是件好事,我干不了,雇人也要干。”倔强的任纯厚表示。

2018年正月十五刚过,刚刚康复的任纯厚立即张罗找人搭建大棚。这时,本就患病的妻子病情突然又加重了,整天卧床不起。任纯厚每天五点钟起床,除给建大棚的师傅提供原料,回到家里还要为工队工人和患病的妻子做饭,同时,还要喂养20多头猪仔。

6月份是种植大棚蔬菜的黄金季节,任纯厚又及时请泾阳县种菜能手帮他栽植西红柿苗,4000株西红柿苗长得绿油油的,开始开花结果了。任纯厚每天要除草、浇水、打杈,但是他说自己心里是乐滋滋的,因为看见了日子的盼头。他算了一笔账,去年邻村村民也是两个大棚,种植西红柿收入了5万元。如果按最低价每斤0.5元算,今年他家也可收入2万元,实现全家脱贫。

其实,任纯厚的梦想不只是他一家人脱贫,他还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干出的成绩,带动全村17户贫困户共同致富,一起过上好日子,走在奔向富裕和幸福的路上。

新闻推荐

领略秦朝的“高速公路” 《堑山堙谷秦直道》11日央视首播

本报延安讯(记者崔亚樵)记者从11月8日延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富县秦直道人文纪录片《堑山堙谷秦直道》首播新闻...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撑起苦难家庭温暖的天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