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农业新闻 陕西省生猪下行态势得到扭转产能加速恢复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29 09: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陕西省通过统筹谋划,综合施策,不断加大项目补贴、贴息贷款等扶持力度,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有效供给。前三季度全省生猪存栏和出栏量比上半年有所增长。

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10月份,全省2700多个备案规模猪场生猪存栏245.8万头,能繁母猪存栏32.2万头,分别较7月份增长7.3%和7.0%。据监测,陕西省生猪价格连续三周回落、猪肉市场供应平稳。7-10月,生猪调入量逐月下降,调出量逐月增长,生猪市场供应稳定向好。

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处处长谭可强介绍:“今年陕西省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在全国率先实行了生猪的种猪场补贴政策,基础母猪存栏300头以上的种猪场进行一次性补贴,可以保障仔猪供应能力达到300万头以上。积极落实国家的一些生猪产业的扶持政策,包括规模养殖场的流动资金贷款贴息,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对规模养猪场建设进行补贴。”

据了解,陕西省今年对全省符合条件的38家养猪企业予以补贴,撬动银行贷款4.63亿元投入养殖企业。同时,争取中央预算内财政资金2370万元,补助规模养猪场建设,预计可新增生猪出栏88万头。争取中央预算内财政资金1.2亿元,支持洛川、淳化、石泉、蒲城四个非畜牧大县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促进当地生猪养殖。与此同时,陕西省还调减畜禽养殖禁养区面积10118.8平方公里,吸引各类社会资本来陕投资建场。目前已经与东方希望等省内外生猪龙头企业达成20个规模猪场建设意向。

(孟星晨)

新闻推荐

淳化供电分公司深入开展扶贫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王锋)近日,淳化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去帮扶的耀贤村,以“走进贫困村温暖群众心”为主题开展10·17全国...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扶贫义诊送上门2019-11-11 00:48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新闻 陕西省生猪下行态势得到扭转产能加速恢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