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二氧化碳捕集剂果品增甜没问题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08-26 2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萍 李梁愿

日前,记者在位于西安市高新区草堂街办的草堂葡萄专业合作社,见到了该合作社理事长唐正发。他说,最近风调雨顺,葡萄基本没大的病害,初夏至今,水量足、温差大,他们这里的“沪太8号”葡萄,8月20日就提前上市了。

听说来问“光碳核肥”产品的施用效果,草堂镇草庙村第七村民小组王生辉、王生智兄弟俩争先恐后向记者谈他们的经验。王生辉说,施用“光碳核肥”的优势是:第一是叶子厚、叶子黑,第二对霜霉病也有防治,还省了农药钱。王生智说,种了十几年的葡萄,第一次见这么好的产品。问到施用情况,王生辉翻开自己的记录本说,从4月23日开始,施用了11次,开始施用少,一亩地50克,让植物先适应,随后100克、150克逐渐增加,做到第3次,叶片效果就出来了。目前每亩地施用250克。50克、100克,具体是多大的量呢?王生智大概看出了记者的疑惑,他进一步解释说,一亩地两桶水,60斤,配50、100、150克,到现在每亩地一瓶500克,平均到每片叶子上,是极少的量了。

手持测糖仪,正在对兄弟二人果园里的葡萄进行随机抽检的唐正发说,他们合作社通过与“光碳核肥”合作,今年要育出2亩极品葡萄、10亩精品葡萄、100亩优质葡萄。一边说着话,他一边当着大家的面,从两棵样品树上解开葡萄袋子,各摘下一粒,进行现场检测,检测仪显示的结果是,没使用“光碳核肥”的葡萄,糖度是15,施过“光碳核肥”的葡萄,糖度达到了17。

据东仑生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孙健介绍,“光碳核肥”采用的是叶面施肥方法,不添加任何东西,它俗称二氧化碳捕集剂,是他们公司的专利产品,目前,已经通过欧盟投入品检测和农业农村部的检测。该产品施用两小时后,CO2浓度会达到800~1100,而一般大气CO2浓度为350。施完“光碳核肥”叶面周边高浓度二氧化碳区域,保证7~10天以内,促进光合作用,以叶促根,根部养分吸收,抗病抗寒能力强,同时增加果品品质口感和产量。

孙健说,在整个陕西,无论是草莓、樱桃等高附加值作物,还是猕猴桃、甜瓜、石榴、葡萄、冬枣等常见经济作物,施用“光碳核肥”的效果都非常明显。至于蔬菜类,如西红柿、辣椒、茄子,他们在泾阳、云阳蔬菜基地施用后,不仅出品稳定,产量还有所增加,而且他们的绿菜,按照阿里巴巴的要求,现在销售很好。

新闻推荐

唱响农业品牌 促进产业兴旺 省首届农业品牌设计大赛启动

8月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首届“陕西省农业品牌设计大赛”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将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包括陕西...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氧化碳捕集剂果品增甜没问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