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储蓄国债走进寻常百姓家 让农民增收投资更放心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9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今天出门就带了200多元,我能买国债吗?”村民时香琴问道。“可以,100元就起买了。”4月18日,在礼泉县袁家村,得知投资国债门槛低、安全可靠、收益大,很多村民就开始尝试办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咸阳市分行的工作人员更是热情接待,细心为村民讲解指点。

原来,为有效拓展农村居民投资理财安全渠道,切实提升国债惠民利民成效,当天,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中国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承办的2019年度“乡村振兴中国梦国债理财惠民生”国债下乡大型宣传活动在袁家村举行。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人行咸阳中支不仅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同时把办理柜台设置到了活动现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方便购买国债,详细了解操作流程,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国债是一项便民、惠民、利民的普惠金融产品,送进乡村,就是帮助拓宽农民投资渠道、提高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咸阳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国债下乡宣传活动意义重大,就是要持续扩大国债知识在农村地区的普及度,让更多普通百姓了解国债,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国债宣传片、歌舞独唱、互动问答、小品快板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国债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为广大农村居民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理财渠道。志愿者还热情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详细介绍国债种类、购买渠道、兑付流程、投资者维权等内容,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国债优势、电子渠道购买、利息计算、提前兑付、挂失补办等相关问题;并开展现场国债销售,让群众真实感受购买国债的方便和快捷,有效提升了国债宣传活动效果。你买200元,我买2000元,他买5000元……附近村民在详细了解国债后纷纷初次尝试购买。

据了解,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加深了民众对国债知识的深刻理解,为2019年度陕西辖区国债的顺利发行奠定了良好基础。(B)(12)

新闻推荐

公示咸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咸阳市第十一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按照规定程序,现在分别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咸阳市第十一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名单劳动模范(75人)张彬咸阳市城区垃圾填埋场管理处生产科技术员王亚荣(女)咸阳市...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坊镇 赵晓萍2019-04-16 01:02
评论:(储蓄国债走进寻常百姓家 让农民增收投资更放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