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发挥“三个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今年,礼泉县围绕计划退出的27个贫困村和2153户7108人脱贫任务,坚持以政策为导向,紧盯“八个一批”,发挥“三个功能”,强化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增强“造血”功能。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实现帮扶措施全覆盖。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百千万”工程,抓好凉马村500亩食用菌,上韩村3000亩花椒,山底村、东坪村6000亩御杏,肖山村、前山村30000亩御石榴,汤房村、李家村50000亩优质红提葡萄等示范园区建设,逐步构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发展格局。壮大扶持宏源养殖、天丰肉鸡等一批合作社、产业大户、家庭农场和龙头企业,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增收。扶持76个新型经营主体开展订单农业、股份合作,形成“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经营发展模式。完善技术帮扶110平台,聘请38名产业发展指导员进行帮扶咨询。全面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00人,技能培训400人,创业培训100人。新增两家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

完善“保障”功能。从贫困户的病住养、水电路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入手,实施全方位精准脱贫。建成27个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贫困群众家庭医生签约率确保100%,新农合参合率及大病保险参保率达到100%。抓好275户旧宅基地腾退工作,加快554户危房改造建设进度,确保27个退出贫困村村级“爱心超市”投入运营。为126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免费发放菌包25600包,以“入股分红”的模式,吸纳80名贫困残疾人积极发展产业。以政府购买的方式为1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着力改善旱腰带贫困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加紧实施北部3处饮水工程,有效解决人畜安全饮水和农田灌溉问题。积极落实生态效益补偿政策,推进投资4400万元,硬化55公里的贫困村道路工程建设,全面实现群众照明电入户达标。

用力“治本”功能。紧盯教育脱贫目标任务,对6967名受助学生进行核对、补录,完善建档信息,严格落实“一册两表四书”制度,实现贫困生全部入学。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以脱贫攻坚政策、道德教育、文明乡风等为主题,采取主动上门、集中宣讲、举办活动和塑造励志典型等方式,着力改变贫困群众精神风貌,积极营造不等不靠、励志脱贫的良好氛围。(B)⑦

新闻推荐

女子地铁站遭盘问留置 方知自己涉嫌“抢劫” 为消除误会多方联系,当事人称被多个部门“推三阻四”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郭女士觉得,弄错了可以理解,但错了,推三阻四不给处理,就是问题了。今年41岁的郭女士,在西安城南一小区开理...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起特殊的离婚案2019-05-21 06:44
评论:(礼泉发挥“三个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