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 向不赡养老人行为“宣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3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高建强张颖记者李小刚)“太感谢你们了,为了我老太婆能有人管、有地方住,你们一次次的调解,今天的处理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近日,礼泉县烽火镇东风村老人雷某某满含热泪激动地对县镇村调解人员说。

雷某某说,因家庭纠纷子女长期不履行赡养义务,在法院判决生效后,子女迟迟不愿履行判决义务。礼泉县依法治理不赡养老人专项整治活动开始以后,该县法院、县司法局、当地派出所、村级调解组织先后多次与老人儿女见面,三个子女接受了赡养老人的四方协议。

礼泉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防微杜渐、扬正气、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了不赡养老人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使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步骤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打出了“弘扬家风家训、倡导文明新风”的“组合拳”。同时,面对群众反映的不赡养老人行为,依法治理,重拳出击,对排查出的不赡养老人行为村级调解组织先行调解。对经调解后,仍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在征得被赡养人意愿后,为被赡养人提供法律援助,县法院为赡养诉讼开辟绿色通道。经县法院依法判决后仍拒绝履行赡养义务的,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该县还结合征信建设,建立了“红黑名单”制度,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尊老孝老的先进典型,对不赡养老人的反面典型,列入道德失范黑名单,并向金融、财税、劳动就业等有关单位推送,使不赡养老人者在惠民政策享受、生产生活中受到限制和惩罚。

新闻推荐

鉴赏|骑马胡商俑:唐代东西方经济贸易交流的见证

收藏于昭陵博物馆的“骑马胡商俑”把史书记载中唐代东西方经济贸易的交流以直观的形式真实的展现在人们面前。“胡商俑”...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 向不赡养老人行为“宣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