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欠债本该还钱暴力索债违法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2 00:40   https://www.yybnet.net/

袁华

■案情

2018年10月的一天,王某因欠苟某甲、苟某乙数万元一直未还,苟某甲便将王某叫至其家门口向王某索要欠款。王某表示暂时无力还款后,苟某甲用拳头在王某胸部打了几拳。随后,苟某甲与苟某乙商议让王某住在苟某乙家,直到其还款方可离开。

二人将王某拘禁在苟某乙家近三个小时,在索要欠款时,苟某甲在王某左脸扇了两个耳光,导致王某左侧耳朵鼓膜穿孔、左耳外耳道出血,二人在最终索要欠款无果后才放王某离开。

经鉴定,王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审理

咸阳市礼泉县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苟某甲、苟某乙为索要债务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对被害人实施殴打致其轻伤二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所规定的非法拘禁罪,对二被告人判处有期徒刑。■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伤残、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定罪处罚。为索取债务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犯前三款罪的,依照前三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提示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民间借贷越来越普遍。在产生借贷关系时,双方应签订借款合同以保证各自的合法权益。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通过民事诉讼等合法方式维护自己权益,切勿因一时冲动采取非法手段索债,触碰法律底线,使自己身陷囹圄。

新闻推荐

咸阳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本报讯(记者王琦文/图)11月7日,咸阳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新建成的礼泉县体育中心举行。来自该市13个县区的参赛选...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债本该还钱暴力索债违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