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法官锲而不舍 化解多年积案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0-29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张军政本报记者郭朝霞

“太感谢你们了,锲而不舍、想方设法为我们执行回款项。”申请执行人激动地对法官说。近日,咸阳市礼泉县法院执行法官将16600元执行款交到申请执行人的手里,至此,这起长达19年的积案得以圆满化解。

2000年10月4日,张某在某纸箱厂购买了价值19200元的纸箱,仅支付了2000元就将全部纸箱拉走,答应欠下的17200元过几天付清,但张某说话不算数,未交该款。后来,纸箱厂多次向张某催要钱款,张某以生意赔了为由未给付。无奈,该纸箱厂将张某诉至礼泉县人民法院。

法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张某分期给付纸箱款,案件诉讼费由张某承担。礼泉县法院作出了(2001)第373号民事调解书。

可是,民事调解书送达后,张某却以各种理由不按照调解书的内容履行义务。万般无奈之下,纸箱厂向礼泉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张某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履行了3000元,并答应剩余款分期履行。不料,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张某突然患病瘫痪在床,家里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分期履行还款成了一句空话。执行干警将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了解情况后也很无奈,于是,法院终结了此次执行程序。

案件执行程序终结后,执行干警穷尽措施,多次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均无果,申请执行人也四处打听张某的财产,也是一无所获,这一晃过去了数年。

近日,该案申请执行人听说张某的家庭条件有所好转,便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发现张某虽然瘫痪在床,但从其家里的状况来看,他现在应该有履行能力。执行干警遂对张某及其妻子讲明了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并指出张某瘫痪在床,应该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但并不能免除清偿债务的责任。经过干警多次对张某及其妻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张某最终表示,尽快想办法解决。

三天后,张某的妻子将剩余的执行款16600元(含利息)交到了礼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知申请执行人到法院领取执行款,这才有了文中开头申请人感谢法官的话语。

新闻推荐

胡服盛行与女着男装:关于唐代前期服饰风尚与女性社会地位

胡服盛行与女着男装是唐代妇女服饰的一大特色,并被不少学者视作唐代社会开放与女性意识觉醒以及女性社会地位提高的标志。...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锲而不舍 化解多年积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