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名家纷纷亮出经典唱段 西安易俗社“送戏进村”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29 03:17   https://www.yybnet.net/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名家名角!”本周,西演·西安易俗社携优秀传统戏《慈母泪》、青春版《柳河湾的新娘》等大戏走进礼泉县西张堡镇兴隆村,展开“戏曲进农村”专场演出。百年老社上演秦声秦韵,丰富了农村戏迷的文化生活,也让乡亲们在家门口饱览“文化盛宴”。

“电视里才能看到的秦腔大明星,从来没想过会到俺村来!”25日傍晚,兴隆村的小广场上早早地就坐满了人,村民们扶老携幼,带着马扎或小板凳,把平日平静的街巷堵得水泄不通,不少戏迷,是专程开车、骑电动车从附近村镇赶来。当夜幕降临,好戏开唱,现场已经有数千名戏迷翘首以待。

为回报乡亲们的热情,西安易俗社的众多梨园名家也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经典唱段和看家本领。24日,包括韩利霞、屈鹏、李东峰、范莉莉、范晓星等易俗社中坚力量带来的经典秦腔《慈母泪》,百转千回的剧情令乡亲们全情投入,很多人在台下小声附和哼唱。25日,作为易俗社“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创排大戏——青春版《柳河湾的新娘》隆重亮相,赵璐璐、卢利花、王风云、张腊梅、吴叶、米蓉六位秦腔界青春力量在不同幕中先后出演女主人公柳叶,将易俗社坚持人才培养与剧目创作薪火相传的一面展现给广大观众,也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西安易俗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周末,易俗社还将携大戏好戏前往蓝田等地,参与“2020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活动的演出,“让‘文明城市,有你有我’的理念深入人心,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基层焕发光彩,也让更多农村群众从丰富的公共文化生活中,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满足感。”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 帮扶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3%

本报讯(王文静)陕西渭河发电有限公司自2016年开始在咸阳市礼泉县昭陵镇山西头村派驻驻村工作队,2016年至2019年间先后带动27...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奋斗开出幸福花2020-08-21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名家纷纷亮出经典唱段 西安易俗社“送戏进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