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优质生物肥料助力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8-19 20:04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殷存峰

陕西硕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地址位于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新型材料产业园区,占地76亩,项目注册资金1000万元,配套设施完善。公司与清华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专家团队开展技术合作,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料、无土栽培基质、复混肥料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肥料企业。

公司聘请土壤、蔬菜和林果专家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以真诚惠农为宗旨,以重视品质、客户至上为己任,以良好的质量和专业的服务获得广大用户的认可。

公司始终坚持绿色有机、环保为先的理念,致力于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公司所在的礼泉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全县每年产生农作物秸秆65万吨,大量果树枝条和农作物秸秆堆放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及道路两侧,造成当地环境脏、乱、差,给农村防火、交通安全带来非常大的隐患。

因此,陕西硕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建设17个农作物秸秆循环利用加工点,以及20个农作物收集堆放点。只有将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才能大大降低因农林废弃物处理不当对环境造成的严重损害,才能符合循环经济减量,再利用、循环往复的原则要求,既产生社会效益,又产生经济效益。该项目的实施将形成农作物秸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稳步推进,基料化、原料化为辅的综合利用格局。

陕西硕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推出的硕堉、硕丰沃土、土沃果丰三种有机肥,均是以农林废弃物通过技术发酵、灭菌等手段处理加工而成,可广泛应用于蔬菜、瓜类小麦、玉米、水稻、花卉等作物,均有很好的效果。

公司生产的有机肥添加有益微生物菌和农作物生长所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营养全面、肥效持久、预防土壤板结、保水抗旱、生态环保等特点。可以加强土壤磷钾固定和减少氮素损失,促进土壤养分的分解转化。同时,产品中富含的有机质和有益菌群,能有效抑制土壤中有害菌的繁衍,达到以菌治菌的效果,从而减轻土壤性病害的发生。此外,还具有改善土壤结构、增强土壤微生物活性、降低土壤病害、提高作物品质等功效,还能迅速达到培肥地力、抗逆、抗重茬及高效增产的目的。

新闻推荐

陕西文物探探探 第10期 重回唐朝 长安人衣食住行是这样的

唐代整体审美取向应是以瘦为美,胖是因为饮食结构使然唐代的点心保存至今堪称是一个奇迹唐代三彩院落模型布局精妙唐代建筑...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质生物肥料助力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