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一院泌尿外科完成一例高难度后腹腔镜左肾根治性切除术

来源:华商报 2018-01-12 05: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咸阳市一院泌尿外科二病区成功完成了一例高难度后腹腔镜左肾根治性切除术,目前该患者恢复良好,康复出院。

据了解,该患者是一名中年女性,在当地医院就诊发现左肾肿块,因手术难度大转诊至咸阳市一院泌尿外科二病区寻求进一步治疗。李兆民主任医师检查发现该患者左侧肾脏瘤体积大、位于肾门,同时经肾脏CTA检查提示左肾有5支肾动脉供血,且血供丰富。手术难度在于要仔细分离出5支肾动脉,腹腔镜下微创手术比开放手术难度更大,对术者要求极高。为了尽量减少患者痛苦,经科内充分讨论及术前准备,最终由李兆民主任医师主刀,在全麻下直接采用经腹腔镜3孔法成功切除左肾。手术约2小时,出血约20ml,术后第二天患者便下地活动并进食,1周后患者康复出院。

李兆民主任医师介绍,腹腔镜微创技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等优势,但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巨大肾肿瘤切除术及巨大肾上腺肿瘤切除术等高难度手术对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市一院经过多年的技术创新和经验积累,高难度腹腔镜微创手术已在全院各专科广泛开展。

新闻推荐

卫华在调研冬季供暖和安全生产时强调

近期,全市经历降雪降温天气,确保安全供暖是民生大事。1月9日,市长卫华带领市安监局及供热办、天然气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调研供暖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在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卫华深入中心控...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一院泌尿外科完成一例高难度后腹腔镜左肾根治性切除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