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咸阳新闻 > 正文

旗袍展秀出浪漫“俏夕阳”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旗袍表演现场。

本报讯(记者 王婕 实习记者 徐荣浍)2月13日下午,由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迎新春文艺汇演”在古渡廊桥天籁阁举行。文艺汇演以浪漫典雅的旗袍秀为主题,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

演出现场,表演者身穿缤纷多样的旗袍,手持雅致的团扇,面露温柔的微笑,迈着典雅的步伐,向群众展示中国古典服饰的魅力。《节日欢歌》《红梅赞》《情之韵》《我和我的祖国》《花好月圆》《好运来》等13个节目,让群众共赏一场中国古典服饰文化盛宴。

节目最后,一场热情似火的陕北秧歌将传统陕北服饰呈现在众人面前。“接地气”的舞蹈、欢快的音乐、舞者们眉开眼笑的表情,都让观众赞不绝口。

“春节期间,我们在西安、咸阳进行表演,群众反响很好。”活动负责人李伟表示,在场所有表演者都是退休老人,也都是一群旗袍爱好者。“能为群众送上精彩的表演,是我们的荣幸。”

活动结束后,表演者纷纷走到台前,合影留念。78岁的王搄田是场中年纪最大的表演者。他笑着说:“我跟着团队十多年了,家人都很支持我表演。在春节期间开展传统服饰展演活动,可以有效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还能让市民与游客深切体会到咸阳厚重的文化气息。”(B)⑧

新闻推荐

环保过春节成了市民的时尚选择

实习记者冯萌“爆竹声声辞旧岁”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春节习俗,是很多人记忆中真正的“年味儿”。但近年来,面对日益严重的雾...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旗袍展秀出浪漫“俏夕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