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塞纳绿洲小区 未达交房条件就收契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读者向《三秦都市报》反映:咸阳市塞纳绿洲小区未达交房条件,开发商就通知业主收房,并强行规定不缴纳物业费、房屋大修基金和契税就不给钥匙,希望媒体关注。

业主:

开发商私收多项税费

据塞纳绿洲小区一业主反映:“购房合同约定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塞纳绿洲的开发商——咸阳女皇实业有限公司通过邮件给业主发了可提前收房的通知书。2018年11月28日收房当日,我们来到现场发现,四号楼和六号楼两栋高层有的楼层连玻璃都没有装齐,消防设备、电表、分水器、安全护栏、纱窗等均未安装,也未出示‘两书一表’(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以及《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大多数业主认为根本未达入住条件,拒绝收房。为促使业主收房,开发商出台了这样的政策:当日收房免一年物业费,第二天免半年,第三天免一个季度。前提是除缴了物业费外,还要把大修基金、契税交给开发商。2019年3月18日,我在住房管理中心交大修基金,但在缴契税时,工作人员告诉我,塞纳绿洲小区开发商没有交资料,没有其房屋的实测面积,无法确定缴纳契税的金额。无奈之下只好把6529元当契税交给了塞纳绿洲售楼部的财务室,又在物业办缴了一年的物业费、装修押金、垃圾费、天然气警报器等共计约4500元,才拿到了房门钥匙。”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26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物业管理条例》第八十九条规定:商品住宅的业主应当在办理房屋入住手续前,将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足额存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代收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开发商:

没有预售证可以内部认购

接到反映,记者来到位于咸阳市的塞纳绿洲小区销售中心,看到四周的商业楼正在施工当中,外立面上搭着脚手架,围着绿色安全网,还有多处被铁皮围挡起来,一层留着进出销售中心的门,半封闭安全防护让人担忧。据一名售楼人员介绍:“小区一共13栋楼,分两期开发,现在售的二期8、9号楼,其预售证月底或下个月才能办下来,现在是内部认购,价格在8500元∕平方米左右,一房一价。现在对外也是这个价格。我们在房管局的备案价是每平方米9000多元,目前是已经优惠过的。”

针对业主投诉的诸多问题,陕西女皇实业有限公司外事管理部负责人回复记者:现在可以内部认购;没有达到交房标准,业主愿意就来收,不愿意收就别来。而业主反映的“擅改小区规划、强收契税”等问题,该负责人则回复这些情况他不清楚。

昨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再次致电塞纳绿洲小区销售中心,被告知:“现在价格有优惠,特价房是8200元—8300元∕平方米,一口价,可选性不多了。来售楼部谈,电话里不方便说具体优惠。8号楼、9号楼都有房,现在定的话交定金,接下来再交首付,定金交3万元。”

截至发稿前,记者均未接到塞纳绿洲开发商的任何答复。

本报记者刘姝罗雯雯

新闻推荐

咸阳首届越野赛即将鸣枪开跑比赛分4公里和10公里 线上线下已开始报名

本报讯(记者王婕)4月13日,记者从咸阳市越野跑运动协会获悉,咸阳市首届越野赛将于4月27日8:00在咸阳湖北岸举行。即日起,赛事报...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塞纳绿洲小区 未达交房条件就收契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